宝马新世代X概念车发布 将于2025年量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蒲睿 2024-03-25 09:15:48

内容提要:3月21日,宝马揭开了新世代X概念车的神秘面纱,这款车型不仅展现了宝马X家族的未来设计方向,更标志着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3月21日,宝马揭开了新世代X概念车的神秘面纱,这款车型不仅展现了宝马X家族的未来设计方向,更标志着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出了坚定的一步。据悉,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将于2025年下半年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投产,这一工厂将采用宝马全新标准打造,成为全球首个完全使用零化石能源的汽车生产基地。

  新世代X概念车的设计延续了宝马新世代Vision概念车的风格,长条形大灯设计有望成为宝马纯电车型的新标志。双肾格栅设计的回归与横向大灯相得益彰,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LED光源的加入使得整车更具辨识度,而迎宾灯语功能则提升了车辆的仪式感。

  从侧面看,新车车顶线条平直,腰线设计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裙线和肩线,为车辆赋予了力量感。长轴距、短前悬的设计确保了车内空间的充裕,经典的霍氏拐角设计则以“反光印花”方式得以保留。细节之处,新车配备了电子后视镜和隐藏式门把手等现代化配置。

  车尾部分,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内部结构采用宝马经典的L型设计,可单独控制不同光线强度,营造出景深效果。新车在尾灯、扰流板以及后保险杠处均采用了“凹”字形设计,搭配珊瑚银车漆,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轻盈。

  内饰方面,宝马新世代X概念车采用了可回收材质,其中30%为首次应用的海洋塑料。整体设计充满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全新的四辐式设计,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中控中央集成了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宝马最新的全景视域桥+3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为乘客带来了情感化的人车互动体验。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无边框车门设计,后排椅垫为整体式设计,头枕则具有强烈的包裹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搭载了HYPERSONX WHEEL个人声音体验系统,允许驾驶者从四种不同声音风格中自由选择,为驾驶过程增添更多乐趣。

  动力方面,虽然官方尚未公布具体参数,但新车将搭载宝马第六代eDrive电驱技术,配备圆柱电池和800V高压电气系统。据悉,新车在10分钟内可补能300公里,整体续航表现也将有所提升。

  在2021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宝马首次发布了i Vision Circular循环概念车,从而揭开了新世代车型的研发序幕。紧接着,在2023年的CES展上,i Vision Dee概念车进一步展示了新世代车型的设计理念和数字化领域的突破,并明确提出了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产品设计理念。随后,在2023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宝马Vision Neue Klass概念车惊艳亮相,其量产版将作为3系细分市场的纯电轿车,进一步丰富了宝马新世代车型的产品线。

  而此次发布的新世代X概念车,作为新世代车型的第四款概念车,更是预览了未来宝马SAV产品的设计思路。其设计语言简洁而富有力量感,长条形大灯和双肾格栅回归,都展现了宝马对于经典元素的传承与创新。内饰方面,新世代X概念车同样充满科技感,可回收材质的使用也体现了宝马对于环保理念的坚持。

  全新NCAR电气化架构

  除了新产品之外,宝马还推出了全新的NCAR电气化架构。这一架构拥有全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新一代的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以循环经济为中心的可持续新阶段。这一架构的推出,不仅为宝马新世代车型的研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预示着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和投入。

  在生产方面,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和国内的宝马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宝马新世代车型的量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宝马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的启动,也将为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

  编辑总结:虽然宝马在纯电动产品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燃油车相比,它们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仍然有所差距。然而,宝马新世代车型的到来,无疑为宝马在新能源市场的一次重要宣言。这些概念车的发布,不仅展示了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实力,也将对宝马未来5年甚至10年的纯电动产品产生深远影响。那么,宝马能否在新能源市场上打出漂亮的翻身仗,我们拭目以待。随着2025年量产版本的发布,我们期待宝马能够以全新的姿态,在新能源市场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