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汽车为提高平台功能性 推出“汽车热心人”监督维权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8-31 10:30:00

内容提要:8月29日,快手汽车联合中国网汽车推出“汽车热心人”项目,由快手邀请各省级电台知名汽车主播,依托快手完善的汽车达人生态,为海量车主用户开辟一条全新的维权路径。

  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3.12亿辆。一辆辆汽车带来便捷出行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令消费者头疼的问题。据中消协数据,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4万余件,较2020年上涨近20%。作为涉及上万个零部件的大宗消费品,汽车的技术门槛非常高,这也导致普通消费者维权成本极高,常年沦为商品类投诉“重灾区”。

  一个既能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分析和权威解决方案,又能对汽车行业起到监督作用的维权通道,显得尤为重要。8月29日,快手汽车联合中国网汽车推出“汽车热心人”项目,由快手邀请各省级电台知名汽车主播,依托快手完善的汽车达人生态,为海量车主用户开辟一条全新的维权路径。

  有业内人士认为,快手该举措意在增加平台的功能性,携手各方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服务。对生态而言,其不仅有助于快手汽车用户粘性和使用时长的提升,更有助于打造汽车内容生态差异化标签、赢得汽车消费者好口碑。

  开辟汽车维权新路径,携手各方实现更多可能

  为了帮助用户解决买车用车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快手汽车选择“合纵连横”的全新打法,重塑一条快速、高效、权威的维权通道。

  权威平台承接层面,快手汽车与国家重点新闻媒体中国网汽车达成合作,依托其 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https://315.auto.china.com.cn/ )为合理的汽车维权需求保驾护航。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网汽车还是“全国汽车产品缺陷线索监测协作网”成员单位。同时,中国网汽车与“汽车热心人”共建每周两场的维权主题直播,在中国网汽车快手账号、中国网汽车官网同步开播,并定期邀请快手区域电台主播连麦。此外,中国网将为快手提供维权热点事件线索,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放大事件声量,快速推动问题得到解决。

  维权线索收集层面,快手汽车设置“汽车热心人”长期活动页面,专属入口设有维权视频分类、维权直播预约、用户提问及反馈等板块,点击“我要投诉”按钮,就可以提交您需要解决的汽车问题。有汽车维权需求的用户,在这里既可以通过直接浏览得到与自己需求相关的案例,锁定信任的维权主播并提供线索;也可以主动发布汽车相关问题,进而得到快速、有效的反馈。

  维权专业指导层面,快手汽车联合各省级电台知名汽车主播,建立起高效的“汽车热心人”矩阵。其中,区域电台主播定期产出维权内容、进行维权直播,从专业和客观的角度帮助用户梳理问题责任。

  深耕汽车垂类生态,快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网汽车频道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之一,致力于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支撑政府监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目前,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不仅吸引60多家汽车厂商入驻,还拥有公益律师团、第三方检测团、意见领袖团等7大团队支援维权,每年处理汽车相关投诉案件上万余件。这个极具公信力与影响力的平台,为何选择与快手汽车合作为消费者维权护航呢?

  深耕垂类生态建设的快手汽车,拥有多元化的内容和超高的用户渗透率。早在2019年,Kantar数据就指出,快手平台汽车用户渗透率为50.4%,高出行业均值11%。据《2022快手创作者生态报告》显示,汽车是2022年快手平台开播率最高的垂类。

  各具特色的内容、差异化的运营,形成了快手汽车多元化、精细化、有温度、有价值的垂类生态。在生态内,热心达人可多方位触达站内用户,区域电台则在站内外释放公信力、权威性和区域影响力,与权威汽车维权平台形成有机互补。因此,多方在快手平台合作则是水到渠成。

  事实上,如何利用平台影响力,助力汽车行业规范化发展、促进用户需求得到更好满足,一直是快手汽车的探索方向。而“汽车热心人”项目既赢得了合作方的认可,也获得了用户对平台的温暖感知和情感认同,无疑是快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践行。作为一个长期项目,希望未来将有更多人从“汽车热心人”中受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