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手机根本不算啥 车企们的副业大起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爱卡汽车网 编辑:蒲睿 2022-08-30 11:09:17

内容提要:本篇文章我们就将会为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蔚来造手机的前景与原因,之后再盘一盘世界上与蔚来一样“不务正业”的车企还有哪些,看看他们的“副业”都做得如何了。

  蔚来要造手机了,这是一则在车圈或是整个数码领域都相当有热度的消息。不过就像传统“汽车人”不看好科技公司造车一样,许多手机行业人士以及吃瓜网友们也都对蔚来手机提出了不少的质疑。可即便如此,从手机团队到处“招兵买马”的动作来看,大家见到贴着蔚来Logo的手机也只会是时间上的问题。而本篇文章我们就将会为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蔚来造手机的前景与原因,之后再盘一盘世界上与蔚来一样“不务正业”的车企还有哪些,看看他们的“副业”都做得如何了。

  “不造手机,相当于钥匙在对手手上”,这是蔚来CEO李斌谈到造手机时所提到的。你可以把他所说的“钥匙”换成“命运”。而蔚来之所以要造手机,也就是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相信日后推出的蔚来手机与蔚来汽车在兼容性与功能性上会有着更大的提升,不过与此同时,在网络上也有不少人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也许这样的想法有一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过我们目前还很难判断蔚来手机的未来究竟会如何,不过相信时间会给我们带来答案。

  在最近一段时间,打算跨界做手机的车企也不仅有蔚来一家,吉利汽车也对手机领域展现出了足够大的兴趣,并且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除了吉利外,哪吒汽车也在近期宣布了与老牌手机制造商黑莓之间的合作关系,不过与蔚来和吉利不同的是,哪吒与黑莓的联手并不是为了造手机,而是看重了后者在汽车软件系统方面的综合实力。

  无论是选择造手机,还是选择汲取手机制造商的技术,都凸显了手机与汽车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作为目前人们重度使用的电子产品,手机也将在智能汽车时代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然而文章写到这里,我发现我有点跑题了。

  既然我们本次主题是要盘点车企的副业,所以接下来我们聊点儿轻松的,看看除了造手机外,世界上其他车企还有着怎样的“副业”。

  虽然目前不少企业在飞行器,或者是飞行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它们恐怕也很难在短期内走进人们的生活,毕竟目前在这个行业还有着太多的空白与不确定性。而与那些希望提前布局未来的车企相比,本田的副业则选择了一个更为成熟的领域——公务机。

  尽管本田在公务机领域发展的有声有色,但可以肯定的是,小鹏和大众等企业主打的飞行器将会是未来大家争相布局的“主战场”,究竟哪家企业可以取得成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对于超豪华品牌来说,内饰部分始终是相当关键的一环,从设计到用料再到极致的工艺,都可以很好地凸显他们产品的价值。但毕竟动辄数百万的车价注定让这些车型难以走进普通人的生活。而或许是为了拓宽自己的用群体,传播品牌文化,不少超豪华品牌都搞起了卖家具的副业。

  以“卖家具”作为副业的车企基本上以超豪华品牌为主,虽然所推出的产品品类十分大众,但不菲的售价也注定让它变得小众,可以算是为自家品牌的高端粉丝或车主们提供了一个能够更加彰显自己身份的机会,距离普通“打工人”的生活还是有一些遥远。

  说完了飞机与家具,最后再让我们把目光转向餐厅以及酒类领域,看一看在这些方面还有哪些车企涉猎其中。

  编辑总结:在讲究跨界营销的今天,车企们之所以要去搞副业也都是出于扩大品牌影响力或者是进一步夯实品牌形象的目的。而对于像蔚来、吉利这些布局手机市场的车企来说,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可能也是他们最根本的目的。但是要想像本田那样,将副业做成另外一个主业,也一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