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游艇丨国内首次高速双向侧碰叠加追尾挑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8-24 10:54:11

内容提要:东风风行首款游艇级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登场即成焦点,作为七座家用车中的后起之秀,凭借其外精致内轻奢的美学设计、优秀的驾乘舒适性、灵活百变的空间、同级最优的动力性能和智能安全等游艇级产品力,成为一款最懂新一代年轻大家庭的家用车,引领中国大家庭出行进入“游艇时代”。而兼具个性颜值与动力操控的风行游艇,在守护全家出行的安全性能上,同样值得期待。

  在日常生活中,十字路口是交通事故高发地段,且事故多为车辆正面与侧面相撞,而汽车的侧面位置是整车中最薄弱的部分,一旦发生碰撞,将会给驾乘人员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随着国家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7座家用车逐步走入消费者视野,成为家庭出行的首选车型。

  东风风行首款游艇级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登场即成焦点,作为七座家用车中的后起之秀,凭借其外精致内轻奢的美学设计、优秀的驾乘舒适性、灵活百变的空间、同级最优的动力性能和智能安全等游艇级产品力,成为一款最懂新一代年轻大家庭的家用车,引领中国大家庭出行进入“游艇时代”。而兼具个性颜值与动力操控的风行游艇,在守护全家出行的安全性能上,同样值得期待。

  本次东风风行游艇在天津中汽中心挑战TOP Safety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挑战超高难度高速双向侧碰叠加追尾的7座家用车,东风风行游艇完美通过本次挑战!

  本次挑战试验模拟车辆通过十字路口,发生侧面撞击同时叠加高速追尾事故的真实场景:风行游艇作为目标车辆,采用20km/h的速度正常驾驶,碰撞台车采用60km/h的超高速度撞击目标车辆,两者双向移动的同时保持90度的垂直撞击角度,来获得最大的碰撞面积和撞击力传导。高速侧面碰撞结束后,又叠加一次65km/h的高速追尾试验,以此来全面考察7座家用车型的车身结构安全、约束系统的保护效力及气帘气囊等安全设施的综合表现,同时会重点关注车内乘员及儿童的保护效果。

  本次挑战具备了两个国内首次和一项超高难度,在行业范围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一是整体工况是叠加类工况,国内首次高速侧碰后叠加高速追尾;二是首次7座家用车高速侧面碰撞;三是侧面碰撞台车采用60km/h的超高车速,相比于国家标准的侧面碰撞车速50km/h提高了10km/h,动能增加了44%。

  东风风行游艇在完成叠加工况的试验后,车辆的A、B、C、D柱均没有发生结构性失效, 乘员舱完整;各关键部件表现优异,试验后非碰撞侧车门可以顺利打开,碰撞侧车门在撞击过程中没有开启,燃油系统未发生泄漏;约束系统方面,侧面气帘与侧面气囊正常点爆,安全带预紧点爆,未发生失效,车内乘员得到了有效的约束;在假人伤害方面,假人的头部、胸部、腹部、骨盆等部位伤害值较小,得分率100%。

  本次风行游艇在试验中的精彩表现,不仅展现了其极致的安全性能,更是向消费者们展示出风行游艇在汽车安全性研发上过硬的技术:

  在平台架构方面,风行游艇使用了EMA超级立方架构,在侧面安全性能方面通过上、中、下多条骨架梁结构路径分散碰撞力,在侧面壁障重叠核心区域应用热成型材料,配合车身材料强度匹配吸收碰撞能量,减少乘员侧面伤害。

  在约束系统方面,风行游艇对车内乘员保护进行了精细化设计,车内配置了覆盖三排的侧气帘以及前中排座椅侧气囊,在发生侧面碰撞时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员的头、胸、腹、骨盆等关键部位免受二次碰撞伤害;前、中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有效消除安全带松弛间隙,更好地约束乘员。

  在高速后碰过程中,后纵梁后段有效压溃吸能,确保后背门未挤压到座椅安装区域,有效保证后排座椅结构稳定性及乘员安全空间;车内第二排儿童依托稳定的座椅骨架结构,在儿童座椅的双重支撑保护下,确保生命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碰撞发生后,ECU发出指令解除车门落锁,非碰撞侧车门可正常开启,并且在碰撞后燃油系统依然保持完好,没有油液泄露,没有任何起火现象发生,有效确保车内乘员的逃生安全。

  风行游艇始终秉承着“为家而造,用心质造”的宗旨,依托“EMA超级立方架构”,为用户构筑五星安全的出行体验。东风风行作为国产自主品牌,始终将安全作为产品研发的最重要标准,以最严苛的C-NCAP五星碰撞安全标准为研发基准,以确保为用户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出行保障,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更是奠定了其在自主品牌车身安全领域的坚实地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