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预算闭眼买?对比宋Pro DM-i/长安CS75 PLUS /哈弗H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8-01 13:48:00

内容提要: 那么,人们最容易犯选择困难症的“中国品牌三大热爆款”之间:哈弗H6、长安CS75 PLUS和宋Pro DM-i应该如何“优中取优”?

  中国汽车工业60余年,老百姓买车消费观历经了一个巨大变迁。90年代,人们买车以大LOGO论英雄,毕竟汽车是富裕起来的象征。现如今,人们不再傻傻为品牌附加值买单,购车回归了消费本质:车,是用来开的。

  于是,很多老百姓眼里,那些豪华品牌SUV入门款:宝马X1、奥迪Q2……绝对没有比亚迪、长安、长城等这些自主品牌“香”。

  那么,人们最容易犯选择困难症的“中国品牌三大热爆款”之间:哈弗H6、长安CS75 PLUS和宋Pro DM-i应该如何“优中取优”?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让你轻松无忧闭眼选。

  整体算账五年你要为这款车花多少钱

  首先,既然要入手经济型SUV,人人都得算清经济账。于是,我们直接做了一本“五年消费小账本”,请直接拿好不谢。

  新手买车,光喜欢盯着“厂商指导价”来比价,其实你会错过很多好车。拿着13万元预算购车,得看实际落地价格。

  那么,给大家算笔账:

  长安CS75 PLUS自动尊贵型:指导价12.99万元,购置税+车船税6500,保险5500,上牌费谈谈价500,这样还得额外担负12500元。哈弗H6 自动两驱Max,指导价12.89万元,购置税+车船税6445元,保险5500,上牌费500,额外还得负担12445元。

  这样实际到手价,长安、哈弗这两款车都超出预算要14万。

  比亚迪DM-i车型在汽车行业没有对手已经是大多消费者的共识,“快省静顺绿”五大卖点也已经深入人心。但太多人万万想不到,仅仅13万预算也能拿下宋Pro DM-i这款车。尽管这车官方指导价就要13.88万元,但混动车不需要购置税,宋Pro DM-i已经是最实惠之选。

  可这还没加上各地“新能源政策”带来的利好。在广州新能源购车补贴8000-10000元;如果你在上海买车,用汽油车升级新能源更可得1万元补贴,比亚迪官方也会给予2500元置换补贴。这样一来,最低12.63万元就可以拿下宋Pro DM-i。 

  当然买车,绝对不是一次性消费。中国历年油价“大涨小跌”,今年更是遭遇“九连涨”。油价已经正式进入“9元时代”。中国老百姓很清楚“油费”才是真开销。关于这一点,混动天生品类碾压燃油车,宋Pro DM-i油耗表现与其他两者相比具有绝对优势。

  我们直接上表,用数据说明一切问题。假设每月通勤行车1500公里,油价以9元/升为标准(全国均价)。那么,综合计算后,宋Pro DM-i每年开支仅仅是另两款车的39%。五年后,你理论上将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车主省下3.4万元左右。有这些钱,买个理财、充值美容卡不香吗?

  宋Pro DM-i为混动车型,行驶可油可电。假设它在日常通勤中60%短途通勤完全采用电驱动,剩余40%长途行驶为汽油驱动,一个月时间充电成本大约50元左右,加油费用为230元左右,二者相加大约在280元,每年费用约为3360元。

  驾驶品质追求又快又顺家庭出行哪家强

  家庭用车,大部分驾驶者最看重车两点品质:一是提速快、二是平顺好。前者,可以确保超车干脆利落;后者,刹车油门操作后顾无忧,不怕吓着娃。正因如此,任何专业人士在同等预算下,都会更推荐“新能源车”。

  何况,宋Pro DM-i 这款车,那搭载的可是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它截然不同于传统混动概念,整车对发动机依赖比重非常之小,整体驾驶体验完全贴近纯电车的“静、快、顺”等特质,最重要的是没有续航焦虑。就单凭这一点,驾驶感受完全不用比,绝对是好过另两款燃油车。

  更重要的是,2022款宋Pro DM-i 零百加速时间仅为8.5秒,比其它两款车还快,吃得少跑得快,也就宋Pro DM-能办到了。当你载着全家老小出行,高速行驶指哪打哪,说超立刻超,驾驶信心十足。

  相比之下,哈弗H6自动两驱Max,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实际驾驶者来说,高速超车、山路爬坡等状态,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长安CS75 PLUS,应用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这个排量级别并没有完全应用“蓝鲸”精髓,发动机高转速噪音大等问题,仍然是存在的。

  实用空间谁是真正“大五座”SUV?

  中国人买SUV,原本看重的就是“大”。那么,宋Pro DM-i 、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 三款车,谁能满足需求?

  数据方面,三款车差异不大。对宋Pro DM-i而言,由于合理的空间布局与安排,实际车内空间“大超想象”。除了前排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后排空间表现也很不俗,关键地台全平,坐下3个成年人完全宽敞,“180大长腿”活动不受限。座椅柔软度和包裹感极佳,它本身设计成为一款真正的超省“大五座”SUV,非常适合带上一家人出去尽情长途游玩。

  纵观自主品牌三强,整个15万元级别,比亚迪宋Pro DM-i绝对是难能可贵的选择。一是能让你占到政策优势,价格更可心;二是驾乘质感“快省静顺绿”,整体碾压同级燃油车;三是外观有面子空间有里子。你即便是打算买13万版本车型,也可“闭眼入手”。因为比亚迪宋Pro DM-i入门版配置起步足够高,该有的安全配备样样不落,你最馋的DiLink4.0车机系统、NFC车钥匙等智能便利配备也均有搭载,确实称得上是同级无敌的存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