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入局混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7-27 09:39:21

内容提要:正当各大车企之间争着夸自家混动技术如何先进的时候,又一家车企高调进场,就是五菱汽车。

  近两年,当消费者还在将目光聚焦在新能源车型上时,混合动力却在一旁异军突起,国内各大厂商分别推出各自的混动技术,并且都实力不俗,大有“内卷”之势。而在消费者看来,纯电车型从去年底开始陆续涨价,燃油价格持续高位,混合动力似乎成为了最优选。正当各大车企之间争着夸自家混动技术如何先进的时候,又一家车企高调进场,就是五菱汽车。

  五菱入混,是否明智?

  如今,混动汽车市场中,广汽获得来自丰田的混动技术授权,长城开发了柠檬DHT混动系统,长安发布蓝鲸iDD混动系统,奇瑞重磅推出鲲鹏DHT混动系统,吉利的雷神动力号称全面超越日系混动系统,比亚迪DM系统也早已名声在外。此时,五菱入局混动市场,是否真的明智?

  近三年,由于疫情、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国内车企的销量出现明显波动。但即便是如此,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依然有176万辆的销量,不过想要进一步销量提升,只靠现有产品显然是不够的。与此同时,看到国内车企在推出各自混动车型后的市场反馈后,如果此时还只是坚守燃油和纯电这两块阵地的话,新的蓝海就要被填满,到时候就要被对手甩开身后。

  这就意味着,此前依靠着宏光MINIEV将积分赚得盆满钵满的上汽通用五菱,想要获得更多积分,就需要提升产量,或是研发长续航车型。而对于五菱来说,研发长续航车型将让宏光MINIEV丢失低价格这个原本的核心竞争力,因此研发混合动力也就成为了目前最正确的出路。

  五菱混动有何独到之处

  根据官方信息,五菱混动拥有混合动力(HEV)和插电式混动(PHEV)两条路径,将根据当前大部分用户的使用场景率先推出不插电混动(HEV),本意是为充电生态还不完善,充电不方便的用户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随后上汽通用五菱公布了混动技术——首创单档电磁式 DHT(Dedicated Hybrid Transmission,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