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贴牌” 究竟是怎么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7-26 15:53:00

内容提要: 最近车圈被炒的沸沸扬扬的高合“音响门”事件,终于有了看似皆大欢喜的结果,一份高合公示的声明显示,“针对个别配置(英国之宝音响)可能存在不同理解逻辑”,“已经与相关用户进行了多渠道的沟通”。事实上,这绝非近年首次有车主质疑自己车上售价不菲的音响系统“货不对板”。

  你车上几万块选装的顶级Hi-End音响大概率是如假包换的“Made in Suzhou”?!

  最近车圈被炒的沸沸扬扬的高合“音响门”事件,终于有了看似皆大欢喜的结果,一份高合公示的声明显示,“针对个别配置(英国之宝音响)可能存在不同理解逻辑”,“已经与相关用户进行了多渠道的沟通”。事实上,这绝非近年首次有车主质疑自己车上售价不菲的音响系统“货不对板”。

  接二连三的“大牌音响门”事件不禁引人深思,豪华品牌车型上常见的英国之宝、柏林之声(Burmester)等顶级音响系统选装价格动辄数万元,这些品牌在Hi-Fi圈里本身也是久负盛誉的执牛耳者。本来是“强强联合”的产物,怎么就成了虚假宣传、贴牌换标的重灾区?汽车音响与家用Hi-Fi音响又有怎样的区别?下文中,我们就一起去寻找答案。

  为什么豪华车音响“贴牌”屡见不鲜?

  众多豪华品牌车企热衷于“贴牌”音响,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殊不知,藏在那些设计考究的装饰罩背后的扬声器和功放很可能与低配车型无异。这笔可观的选装费用除了为品牌光环买单,绝大部分是顶级调音和音响工程技术的“服务费”。

  由此就导致了消费者与车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等。一旦车主发现自己买到的是技术支持而非硬件,自然会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

  此后很长的时间中,有源音箱、局指可数的几款功放和CD机就构成了英国之宝的全部产品线。以2020年的数据,该公司全年营业额仅700万英镑,与博世、大陆集团等其他知名的整车零部件供应商比,属于名副其实的“小微企业”。

  其实,这些所谓的殿堂级Hi-Fi品牌大部分都是规模有限的“手工作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