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E-HS9对比蔚来ES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6-09 15:24:27

  四月汽车销量“腰斩”,新能源却逆势崛起,这一消息鼓舞了不少中国品牌的士气。不过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大部分中国品牌依然主攻中低端市场,而在高端市场鲜有对应产品出现。鲜有不代表没有,说到中国品牌“高端玩家”,红旗绝对是当仁不让的顶梁柱,而在造车新势力一方,蔚来也凭借更高的售价步入豪华门槛。本期《选车怼怼碰》,我们首次迎来两款纯电动车——红旗E-HS9(参数|询价)、蔚来ES8(参数|询价),它们分别是红旗、蔚来两个品牌的旗舰车型,这场“国货天花板之战”注定精彩纷呈。

  红旗E-HS9属于大型SUV,尺寸显然比中大型SUV蔚来ES8大了一圈,长、宽、轴距数据全面碾压,气势十足,让我们对它的空间表现充满期待。

  红旗E-HS9配备21英寸轮圈,视觉效果相当震撼。蔚来ES8也标配21英寸轮圈,只是试驾车型自行“降级”成了20英寸。红旗E-HS9采用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 SUV轮胎是运动型轮胎领域的佼佼者之一,湿地性能比蔚来ES8采用的马牌MC6轮胎更优异。

  外观对比向来是“适口者珍”的环节,红旗E-HS9和蔚来ES8展现出不同的风格,前者一眼望去就能感受到天然的威严感,自带“君临天下”的霸气。而蔚来ES8更注重前卫、个性的表达,满足年轻用户对造车新势力的想象。比气场,红旗E-HS9无疑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红旗E-HS9的内饰采用环抱式布局,拼色搭配加上奢华用料很好地诠释了中式豪华。四块屏幕的加入不仅赚足了眼球,更将科技、实用同时拉满,设计用心度不言自明。

  红旗E-HS9还配备了成熟的语音助手,识别效率和响应速度表现亮眼。前后各有两个麦克风阵列,可以精准识别出发出指令的位置并迅速反馈,体验十分完善。

  内饰方面,红旗E-HS9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舍得下本,配置上相比造车新势力更注重舒适性,面部识别、流媒体后视镜、256色氛围灯等尽显豪华与尊贵。蔚来ES8的车内布局套用了家族模板,屏幕尺寸以当下眼光来看并不占优,好在做工、配置水平不错,NOMI这一“彩蛋”功能也为它增色不少。另外在辅助驾驶部分,红旗E-HS9还更新了高速自驾、拥堵自驾、精准返航等软件,使用起来更智能。

  我们先对比最直观的乘坐空间表现,体验者身高182cm,分别将两车前排座椅调至最低的状态,此时头部空间均为一拳,打成平手。

  我们将第二排座椅调整至腿部空间一拳的状态,然后进入第三排,可以看到两车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均不相上下,也就是说,如果第三排乘客的身高在180cm以下,红旗E-HS9和蔚来ES8都能比较从容地应对满员出行的使用场景。

  红旗E-HS9(参数|询价)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试驾车型电机总功率405kW,总扭矩750Nm;蔚来ES8(参数|询价)搭载前永磁同步/后交流异步电机,试驾车型电机总功率400kW,总扭矩725Nm,略逊一筹。电池方面,两车分别配备了容量为120kWh和100kWh的电池组,对应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60km和580km。补能部分,红旗E-HS9支持使用专属快充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增加100km,效率惊人,另外它还支持新颖的动力电池无线充电功能,11kW无线充电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0kW,最大充电效率>91%,配合量产级金属异物检测和活体检测技术,快且安全,行业领先。而蔚来ES8提供了换电服务。

  在最激进的驾驶模式下,红旗E-HS9和蔚来ES8都拥有5秒“破百”的实力,但两车适合的风格有所不同。红旗E-HS9大隐隐于市,沉稳跟脚的风琴式加速踏板将强大的动力转化得平缓惬意,不会让人产生任何不适。蔚来ES8的加速踏板初段更敏感,起步轻盈,到了中后段则和红旗E-HS9一样拥有持续输出的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