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将上市中国品牌重磅燃油车型汇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5-27 16:20:44

内容提要:2022年中国品牌上市重磅新车,我们已经对纯电动以及混合动力车型进行了汇总,而本篇文章我们将对今年上市的纯燃油重磅车型进行汇总。

  2022年中国品牌上市重磅新车,我们已经对纯电动以及混合动力车型进行了汇总,而本篇文章我们将对今年上市的纯燃油重磅车型进行汇总。从车型数量上来看燃油车明显要少于新能源车型,这也说明目前各大车企依然将重点放在新能源车型中。不过,虽然燃油车数量少,但每一款都足够重磅,我们就来看一看这其中有没有您期待的呢。金刚炮

  金刚炮首次亮相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定位为商用皮卡。这款车官方宣称更贴合年轻人的设计,主打年轻化市场以及创业中的青年群体。目前这款车已经正式开启量产,定价在10万元左右,预计会在3月份上市。

  外形上,金刚炮延续了长城炮(参数|询价)家族的外观设计,但相较于其他版本车型,金刚炮使用了全新的中网以及大灯组,造型上更显霸气,造型粗犷的前保险杠以及银色下护板更是让整个车头更为立体。车侧的线条硬朗流畅,外突的前后翼子板让车身有着不错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金刚炮的长宽高分别为5635*1880*1815(1840)mm,轴距为3410mm。货箱栏板内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820*1500*495(470)mm。

  内饰方面,新车还是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车联网等配置均有搭载。据悉金刚炮会推出多款版本,除了目前已知的金刚炮青春版之外,还可以对车型进行定制拓展,根据不同的需求定制,从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动力上,金刚炮将搭载长城汽车研发的GW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大功率122kW(166马力),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底盘则依旧使用前双横臂后钢板弹簧的悬架结构。

  ◆长安UNI-V

  长安UNI-V作为长安UNI系列的首款轿车,凭借着不错的颜值,其热度一直很高,终于在去年11月UNI-V正式发布,并在今年的1月发布了智慧领航型预订价格,为13.49万元。而在2月21日,长安UNI-V将开启全面预售,新车正式上市预计将会在3月下旬。

  外观方面,长安UNI-V使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轿跑车风格,前脸采用UNI家族式的无边界中网设计,格栅与两侧狭长犀利的前大灯组合在一起,增宽了视觉感受。车身侧面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大尺寸的轮圈。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双边共计四出的排气布局,并且配有可升降电动尾翼,运动感十足。

  UNI-V在内饰的设计上也与UNI家族的其他车型保持高度一致,非对称的设计是这款车内饰最大的亮点,层次分明的液晶仪表和中空屏幕错落有致。新车配备了双D型设计的方向盘,同时配备了换挡拨片,前排空调出风口采用横向贯通的隐藏式设计。

  UNI-V在方向盘上方及内后视镜处分别布置了红外摄像头及RGB摄像头,用户可通过FACE ID超级账号自动登录车机生态APP,上车自动刷脸。此外,用户还可通过手势识别切换音乐,导航回家等。UNI-V还配备了SUPER RACE赛道模式。进入赛道模式后,超增压控制和弹射起步功能启动,仪表屏上显示出涡轮压力、输出扭矩、G值等信息,电动尾翼也会自动升起。

  在动力方面,长安UNI-V先期搭载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在未来,长安UNI-V还将推出2.0T版本的车型。

  ◆第二代长安CS75(参数|询价)PLUS

  第二代CS75PLUS(参数|询价)目前已经发布预售价格,为12.79-15.49万元,共推出了6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做出部分调整,并且在配置上也有所升级。

  从外观上看,第二代CS75PLUS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做出太大改变,最明显的改变来自于中网,新车采用了两种不同的中网设计:鲸尾式中网与点阵式中网,两种风格都十分具有辨识度。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线条流畅且硬朗。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造型也更加精致,同时双边四出排气以及下部的扩散器更是增添了车辆的运动感。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处使用了更多的折角,让整体更加年轻,同时也更具设计感。车内依然使用超长一体曲面无折痕设计的12.3英寸液晶双连屏,更是突显内部的简洁与科技感。车机内置梧桐车联系统,除语音控制之外,还加入了手势控制、HUD抬头显示、遥控代客泊车等配置。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NE系列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300Nm;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马力),最大扭矩390Nm。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坦克500(参数|询价)

  坦克500是坦克品牌发布的第二款车型,可以说“未发先火”,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坦克500发布预售价格,为33.5-39.5万元,并且在开启预售通道后仅20分钟,该车的订单量便达到了1.3万,一小时后突破2万。之后甚至出现订单倒卖的情况,从而惊动了长城官方,取消了系统中存在问题的订单。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坦克500将会在3月初正式上市。

  坦克500采用了与坦克300(参数|询价)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相比坦克300的越野风格,坦克500更加注重的是豪华感的打造。并分为商务版与豪华版两种外观造型,都采用了大尺寸的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区别在于运动版的格栅采用的镀铬饰条相对较为粗壮,而商务版则是比较密集。车身侧面的设计颇为简洁,简单流畅的线条则更显车身强大的气场。尾部最大的亮点就是竖置的尾灯造型,并且商务版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连接,而运动版的尾部则是配备外挂式后备胎。

  相较于气场十足且硬朗的外观,内饰的豪华感极强,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上小巧精致的电子挡杆,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并且,车内用料也是非常的豪华,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和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搭配上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豪华感和档次感是打造的十分到位。

  动力方面,坦克500全系都搭载了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60kW(354马力),最大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底盘使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悬架,还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和分时四驱。

  ◆红旗LS7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红旗都是目前中国品牌中唯一的豪华品牌。而红旗LS7将会是红旗品牌中SUV车型的顶级旗舰。据悉,红旗LS7将会在3月下旬开启预售,具体上市时间还未知。至于售价,同样定位为大型SUV的BJ90(参数|询价)厂商指导价99.8-128.8万元,红旗LS7只高不低。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细腻,高大的车身给人很强的气场,前翼子板和轮圈中心盖部位还设计有飘扬的红旗和向日葵元素点缀。车尾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以镀铬饰条做上下分割。车身尺寸已超越了主流全尺寸SUV,长宽高分别为5695mm*2095mm*1985mm,轴距为3309mm。

  至于红旗LS7的内饰,目前并没有公开。从此前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红旗LS7将会使用4座布局。而在动力上,红旗LS7将会采用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

  ◆奔腾B70S(参数|询价)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中,奔腾B70S正式发布,定位为轿跑SUV,是奔腾旗下的全新车型。据悉,新车将会在2月20日开启预售,并在3月份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不同于B70的前脸设计,B70S使用了更具设计感的分体式中网造型,上半部分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下方则为传统的梯形设计,视觉感受更立体。同时大灯使用Y字形设计,内部结构错落有致。车身侧面配有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战斗气息浓郁的轮圈。车尾采用掀背式设计,加上车顶扰流板与底部扩散器装饰,带来十足的运动气息。而贯穿式尾灯内部结构极具辨识度,点亮后效果出色。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55*1850*1515mm,轴距为2750mm。

  动力方面,魔方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峰值扭矩305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

  写在最后:相比较于纯电动与混合动力车型,中国品牌今年要上市的重磅燃油车型明显要少一些。并且今年全新上市的重磅车型中,轿车只有UNI-V一款,而皮卡车型相对小众,也只有一款,SUV车型的比例明显最高,这也能说明当今消费者对于SUV车型情有独钟。当然,今年汇总的车型只是目前已知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还会有暂时未确定的重磅新车会上市,届时还请您随时关注我们,我们会对上市的车型进行详尽报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