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将上市中国品牌重磅混动车型汇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5-27 16:20:43

内容提要:在中国品牌纯电重磅新车的汇总中,传统厂商与新势力厂商可谓是百花齐放,而除了纯电动车型之外,混合动力车型也是最近两年中国品牌着重发力的领域,在2021年就已经有不少车企发布了各自的混动平台,并且推出了相应的车型。而在今年,混合动力车型的热度依然不减,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汇总一下,中国品牌即将要上市的混合动力重磅新车。

  在中国品牌纯电重磅新车的汇总中,传统厂商与新势力厂商可谓是百花齐放,而除了纯电动车型之外,混合动力车型也是最近两年中国品牌着重发力的领域,在2021年就已经有不少车企发布了各自的混动平台,并且推出了相应的车型。而在今年,混合动力车型的热度依然不减,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汇总一下,中国品牌即将要上市的混合动力重磅新车。

  ◆比亚迪驱逐舰05

  驱逐舰05是比亚迪海洋网中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军舰系列中,SUV车型以“巡洋舰”命名、MPV车型以“登陆舰”命名,而轿车车型则以“驱逐舰”来命名。驱逐舰05首次亮相也是在广州车展期间,定位为紧凑型轿车,预计会在今年的一季度上市。

  其实驱逐舰05也可以看作是秦PLUS(参数|询价) DM-i的姊妹车型,相当于比亚迪也弄出来一个“双车战略”,只是没有把事情明说而已。驱逐舰05的长宽高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基本上与秦PLUS DM-i保持持平。虽然车身尺寸相差不大,但外形上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单从外形上来看,驱逐舰05已经完全区别于比亚迪现有的“龙颜”设计,而是使用一套全新的设计风格,无边界格栅的应用让车头更有气势,配合全LED大灯组以及贯穿式LED灯带,让车头的辨识度非常高。侧面采用轿跑车身设计,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营造出不俗的运动视觉。车尾设计较为简洁,通过线条与装饰件的点缀,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

  内饰设计上,驱逐舰05在整体布局上与比亚迪的王朝系列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但通过配色、氛围灯走势以及材质等,让内饰整体呈现出的风格却不尽相同。中控使用15.6英寸旋转悬浮式屏幕和8.8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加入全新设计的旋钮式换挡机构,进一步增强车内的科技感。

  至于动力,驱逐舰05搭载DM-i混动系统,1.5L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500rpm。提供55km与12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其中55km续航里程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16Nm;120km续航里程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25Nm。

  ◆比亚迪巡洋舰05

  巡洋舰05也是比亚迪海洋网中的重点车型。据悉,巡洋舰05将定位为一款中型SUV,目前这款车还没有正式亮相,网上对于这款车的信息也都只是伪装状态下的。不过,有消息称这款车会在上半年正式上市。

  从网上曝光出的谍照来看,巡洋舰05应该使用了去驱逐舰05相同的设计语言,车身整体的轮廊与此前发布的X DREAM概念车极为相似。不论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还是车身的整体造型,都与X DREAM概念车保持了较高的相似度。据悉,巡洋舰05的轴距会达到2900mm,比唐DM-i(参数|询价)还要长80mm。

  动力上,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不过可以参考驱逐舰05,预计巡洋舰05也会搭载DM-i混动系统,动力参数与驱逐舰05保持一致,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500rpm。55km续航里程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16Nm;120km续航里程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25Nm。

  ◆星途追风ET-i

  星途追风ET-i是星途旗下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并且已经在1月20日时正式发布了预售价格,新车共推出御风行、乘风起两个版型,预售价格分别为15万元与16万元。目前这款车也已经陆续到店,预计会在一季度正式上市。

  在从外观上来看,星途追风ET-i与普通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贯穿式日行灯设计十分抢眼,大灯内部采用四颗LED光源构成,下方大尺寸进气口也提升了运动感。新车型将提供三种车身颜色,分别是纪晓蓝、李太白、司马灰。车身尺寸方面,星途追风ET-i的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与燃油车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星途追风ET-i将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系统,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双驱动电机的配合下,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40kW(326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510Nm。使用19.27kWh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在亏电状态下,该车的NEDC工况油耗为4.8L/100km。

  ◆魏牌摩卡(参数|询价)DHT-PHEV

  与国内其他车企不同,立志要成为全球品牌的长城汽车将魏牌摩卡DHT-PHEV的全球首发放在了2021年的德国慕尼黑车展上。而它在国内的首秀则是在年底的广州车展。并且摩卡DHT-PHEV在上个月已经发布了预售价格,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29.90万元与31.50万元。  从外观上来看,摩卡DHT-PHEV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使用家族式六边形中网,左右两侧配备全LED大灯组。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且大气,保留了高腰线的设计,并使用21英寸的黑色轮圈,更是动感十足。车尾的设计饱满圆润,并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车身尺寸方面,魏牌摩卡DHT-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960mm*1690mm,轴距2915mm。  而除了L2级辅助驾驶外,摩卡DHT-PHEV还支持NOH(Navigation on HIPilot)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车辆在高速、城市快速路内自动上下匝道,全程跟随导航路线自动驾驶,根据道路限速、路形智能控制车速和前车距离等功能。动力上,摩卡DHT-PHEV搭载了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马力),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使用来自蜂巢能源容量为39.6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WLTC续电续航里程为204km。匹配一台拥有两个挡位的DHT变速箱。

  ◆魏牌圆梦

  圆梦首次亮相是在2021年成都车展期间,当时还没有具体命名,而是叫“复古潮驾”,之后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命名为圆梦。根据官方透露,这款车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从外观上来看,圆梦使用了一套及其复古的设计语言,整个外观像极了上个世纪的复古豪华车造型,把它放进老爷车博物馆都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但在复古风格的中,依然还保留着魏牌的家族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使用横向横向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下方则是裸露的镀铬保险杠。车身侧面使用大溜背的设计,门把手与下方的防刮条都采用镀铬材质,增加视觉效果。尾部的“小书包”是亮点,整体造型复古有余且设计感十足。 动力方面,官方并没有透露会使何种动力,不过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则是,圆梦会使用长城的柠檬智能DHT系统,至于是否为插电式混动目前还不得而知。

  ◆岚图梦想家

  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岚图发布了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同时这款车也是岚图品牌首款MPV车型,定位为大型MPV。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预售价格,不过在工信部官网上已经可以查到这款车的申报信息了,新车预计会在今年年中时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岚图梦想家使用了岚图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看着很有气场。而在格栅上方,新车还设计了一根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整个前脸的辨识度非常高。车身侧面使用了很多的平直的线条,让这台车看上去更有气场。尾部并没有使用太多的复杂线条,造型十分方正,商务气质浓郁。车身尺寸方面,梦想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为3200mm。

  动力上,拉比兔梦想家将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其中增程式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马力),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与160kW。纯电版车型中,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55kW(347马力),峰值扭矩520Nm,而四驱版最大功率510kW(693马力),峰值扭矩1040Nm,而综合续航也达到800km。  ◆吉利星越L(参数|询价)雷神Hi·X

  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是官方的正式名称,在2021年圣诞节当天,这款车正式发布预售价格,Super迅型预售价为17.37万元,限量2022个名额,在预售开启8分21秒之后,2022个预售名额已全部抢订完毕。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外观延续了星越L的整体设计语言,但为了突显身份,使用了全新设计的前格栅,并在格栅的两侧将入了发光光源,同时新车的前LOGO也同样可以点亮。并且前保险杠也经过了全新设计,更是提升了整车的未来感。侧面与尾部并没有变化,只是使用了最新样式的低风阻轮圈。

  动力方面,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25Nm,配合上双电机系统,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匹配DHT Pro 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NEDC续航里程近1300km、

  ◆长安UNI-K(参数|询价) iDD

  UNI-K(参数|询价) iDD是长安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在1月6日时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推出了卓越型与尊贵型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17.69万元与19.29万元。新车预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内正式上市。

  外观上来看,长安UNI-K iDD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前脸依旧为无边界格栅,两侧为狭长造型的前大灯。车身侧面采用了流畅的车身线条,配有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大尺寸轮圈。尾部配有贯穿式尾灯、顶部扰流板以及下部的扰流板,整体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同样没有变化。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K iDD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为2890mm。

  动力方面,长安UNI-K iDD搭载了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60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158马力),最大扭矩为330Nm,新车搭载了容量为30.74kWh的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130km,综合续航里程为1100km。

  ◆理想X01

  目前,理想在售的车型之后一款理想ONE(参数|询价),并且这一情况也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不过这种情况今年就要改变了,理想的最新车型X01将会在今年正式上市。目前这款车还没有正式亮相,网上曝光的也只是谍照。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新车将会在4月正式发布,定价在45-50万元之间,并在第三季度开始交付。

  在动力方面,理想X01将搭载增程式动力系统,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功率预计为330kW(449马力),峰值扭矩650Nm。WLTC综合续航可达800km,纯电续航里程200km。

  编辑总结:2021年是中国品牌加力发展混合动力的一年,那么现在看来2022年就是中国品牌混合动力真正出结果的时刻了。各个品牌之间也确实都拥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混合动力技术,并且很多车型实际的驾驶体验更是给人很大惊喜,甚至有不输给丰田与本田混动的实力。而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这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毕竟在特殊地区以及没有私人充电桩的消费者,选择一台混合动力车型明显要比选择一台纯电车型更为实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