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技术超越特斯拉!奔驰EQXX百公里电耗仅8.7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5-27 16:14:34

  作为奔驰面向未来打造的一款充满想象力的产品,VISION EQXX概念车(整体尺寸和C级标轴车型相当,是下一代纯电C级,也就是EQC前瞻概念车)拥有奔驰有史以来最优的能效表现:其百公里能耗低至8.7kW·h。以北京地区自用充电桩每度电0.47元来计算,驾驶该车平均每公里电费仅需4分钱,竟然比A00级小车五菱宏光MINIEV(百公里平均能耗8.8kW·h)还省。更是大幅领先,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百公里12.6kW·h的电耗。奔驰在电动技术的储备,开始超越特斯拉。

  奔驰最近进行了一项测试,以87.4km/h的平均速度驾驶VISION EQXX行驶了1008公里(历经高速公路、山路隧道等多种路况,行驶里程温度区间为3-18°),比最节能的60km/h的等速续航要快不少。而在抵达终点时,新车仍剩余140公里的续航里程。考虑到VISION EQXX的轴距达到2800毫米,是一款标准的中型车尺寸,远远超过了宏光MINIEV的个头,要把能耗做到比后者更低的水平是极具挑战性的。

  想要达成这个成绩,奔驰必须在汽车外观设计和动力配置上都做得更加极致。VISION EQXX采用了超平滑造型酷似水滴的外观、配合拥有超低滚动阻力和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轮胎,使其风阻系数低至0.17。此外,新车装配了一台接近100kW·h的电池组和最大功率为180kW的电动机,电池重量较奔驰EQS减轻3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