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P5智能体验 高阶科技也可以很实用很好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5-27 15:26:00

  作为全球首个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小鹏P5硬件下本,科技先行,显然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汽车时代占得先机。它或许更想给消费者传达一种观点:智能科技需要一些先行者带动和推进,需要落地并真正给到良好的用户体验,智能汽车不仅仅是汽车,而是能通过智能创造生活惊喜的哆啦A梦。

  因此,实用意义和使用乐趣,或许小鹏P5在智能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内在价值。

  毫无疑问,高阶的智能科技需要强大的硬件作为支撑。小鹏P5的硬件实力有多强?从上图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对比一下同价位车型,小鹏P5完全称得上是智能硬件的天花板。作为全球首个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小鹏P5使用了多达33个传感器,对环境进行视觉+雷达360°双重感知。

  上个月,小鹏P5迎来了上市后的首次大版本OTA全量推送,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3.1.0。新版本共计新增了10项功能,并优化了38项体验。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优化后的高速NGP和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表现。

  小鹏P5的高速NGP功能高阶体现在于,相比目前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构建出更完善的智能驾驶场景,车辆能够较深层次地识别到实际驾驶场景,包含车、人、路、物以及周边环境。并且小鹏P5的高速NGP在升级进化后,高精地图覆盖了部分城市快速道路,激光雷达补足了更复杂路况的识别能力。

  进出匝道时,小鹏P5的高速NGP表现得非常聪明。进入匝道的动作更加果断,出匝道时会提前并线以保证充分安全的距离。整个过程流畅自如,像有个影子车手帮你开车。同时可以感受得到,匝道内的过弯动作更为细腻。

  小鹏P5高速NGP的变道超车功能还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唤醒小P智能语音助手,再说“帮我向左变道”、“请把前面的车超了”指令,车辆即会自动做出变道超车动作。在变道超车逻辑上,小鹏P5非常果断。高速NGP在判断具备变道条件后,提速变向一气呵成,俨然老司机的骚操作。

  总体来说,小鹏P5的高速NGP功能体验是很好的,每一次智能驾驶辅助的动作都能安全、流畅地完成。只是对于初次体验可能会略感不适应,毕竟知道这不是人为操作有所担心。但从另一个角度说,小鹏P5拥有激光雷达和大量感知硬件,能识别的驾驶环境比人还要全面和清晰,安全性其实是更高的。

  智能空间:睡觉、看电影、打游戏样样皆能

  小鹏P5自我定义“不只是从A点到B点的驾驶工具,而是移动影院、移动起居室,是家庭伙伴、生活全能助手,装载下一家人大快乐的小房车”。能够实现三大空间(零压舒享、智能睡眠、智能生活)、五大场景(睡眠、娱乐、生活、户外、DIY),打造人们向往的汽车生活,让智能汽车融入到用户的玩乐休闲当中。

  比如睡眠空间模式,通过触摸按键或语音指令即可进入,此时座椅自动放倒打平,电动遮阳帘关闭,助眠轻音乐响起。安装私密帘,展开抱枕被,即可进入睡眠场景。

  数据显示,“体验先进的汽车智能科技”已经成为用户考虑购买纯电汽车的最关键因素。而一款纯电汽车的智能科技是否先进,得看技术,看硬件,看最终的用户体验。技术上,小鹏P5搭载的XPILOT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中国首家全栈自研系统,具备全面可控的特性优势。硬件上,装备激光雷达的小鹏P5当之无愧同级天花板的存在。而落地到用户体验上,又是实用性和可玩度都非常高的。这些,都是小鹏P5作为智能家轿的价值体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