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级电动豪车 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5-27 14:17:32

内容提要:随着电动车的不断发展,更高端的产品应运而生。动辄百万级的电动豪车,作为电动车领域的“天花板”,有哪些最新的技术和科技会出现在它们的身上,为我们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指明道路。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百万级别的电动汽车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同时对于未来电动车还有哪些期待。

  前段时间,奔驰在德国本土成为首个合法在公开道路下使用L3级驾驶辅助的厂商,恰逢奔驰EQS刚刚完成上市,它也搭载了相应的辅助驾驶功能,虽然在国内可能还无法使用,但至少给我们展示了电动车未来发展的方向。

  随着电动车的不断发展,更高端的产品应运而生。动辄百万级的电动豪车,作为电动车领域的“天花板”,有哪些最新的技术和科技会出现在它们的身上,为我们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指明道路。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百万级别的电动汽车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同时对于未来电动车还有哪些期待。

  一、奔驰EQS 

  官方指导价:107.96-151.86万元

  那么价格到这个段位,EQS做为一台大型的豪华电动车有什么过人之处呢?个人觉得首当其冲要关注的是续航,毕竟换到了电动车这条赛道,续航里程和补能效率是基础。

  虽然现在已经有NEDC续航超过1000km的车型,但即便是放在2022年的伊始,超过800km的纯电续航水平,依旧屈指可数。

  奔驰EQS代表未来奔驰电动车的发展趋势,未来上市的奔驰EQE几乎和它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内饰没能免俗,应用了大量的显示细腻的OLED屏幕,但在工艺上拉到新高度。

  作为百万级电动车,电池容量也上到了以百为单位,换来的续航里程也能够令人满意。技术上的创新,足够为奔驰电动车家族树立标杆。不过比现款奔驰S级(参数|询价)还高的起售价,让EQS可能需要更多喜欢尝鲜的老板来捧场。

  二、保时捷Taycan

  官方指导价:88.8-180.8万元

  作为一台保时捷,无论是以化石燃料作为驱动,还是以电驱动,都不妨碍它在运动方面的造诣。除此之外,在试驾过Taycan(参数|询价)之后,我认为它是保时捷家族中将运动与舒适拿捏的最平衡的车型没有之一。电动化给予Taycan入门车型前所未有的动力响应,搭配灵动的底盘调校,告诉世人即便进入到电动化时代,依然可以有纯粹的驾驶乐趣可以寻觅。

  三、宝马IX 

  官方指导价:84.69万元

  在本次的百万级电动车海选中,如果说保时捷Taycan的驾驶乐趣更纯粹,那么另一个主角宝马iX同样在意驾驶感受,所以它在动态的部分也值得一说。

  豪华品牌在燃用车领域建立起了绝对优势,并且长久以来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溢价”。在进入到新能源车时代后,它们逐渐由原来的“暗中观察”,变为了积极响应,纷纷推出自家的应对产品。

  将电动化这件事逐渐延伸到自家的旗舰产品上,一方面是为了家族未来车型定调,另一方面也要向世人展示,即便是进入电动化以后,它们依然有问鼎的实力。话虽如此,但回顾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局面,就能看出在电动化时代下,传统豪华品牌“几家独大”的场面似乎没那么容易再出现了。更何况在它们身后的国产新能源品牌,一直有冲击高端市场的“豪车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