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能源销量前十城市 浅析销量的秘密(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5-25 16:48:00

内容提要: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如今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尤其在新能源车领域,中国品牌整体上相比国外品牌在国内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这一点从销量上就可以看出来。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如今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尤其在新能源车领域,中国品牌整体上相比国外品牌在国内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这一点从销量上就可以看出来。在一季度中,我国新能源车销量超过100万辆,销量最高的10个品牌中,中国品牌就占据了8个。而在新能源车型销量最高的十个城市中,每个城市对于不同新能源车型的喜好程度也不尽相同。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新能源车销量最高的10个城市中哪些新能源车型最受欢迎,每个城市消费者的喜好,可能和你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一、全国Q1新能源车销量分析

  一季度,全国新能源车销量最高的十个城市渗透率全部超过20%,其中销量排在第二位的深圳市渗透率达到了47.05%,比第一名上海高出7个百分点,但从总体销量上来看,深圳还是要低于上海的。至于三、四名是杭州和成都,广州和北京则是排在了第五和第六位。整体来看,新能源车型销量排名前10的全部都是一线或是新一线城市。

  品牌销量上来看,比亚迪一季度销量达到了282688辆,这个销量甚至比二到四名销量总和还要多,真正的是一枝独秀,傲视群雄。整体来看,比亚迪销量遥遥领先,特斯拉与上汽通用五菱身在第二梯队,也销量过10万辆,其余的四到十名销量都保持在3-5万辆左右,差距并不大。

  虽然比亚迪是第一季度中销量最高的品牌,但具体车型的销量中,宏光MINIEV(参数|询价)还是拔得头筹,其次是特斯拉Model Y(参数|询价),比亚迪秦PLUS(参数|询价)位居第三位,除此之外,比亚迪汉、海豚、宋PLUS(参数|询价)都进入了销量前十,占据了车型销量榜的半壁江山。除此之外,特斯拉Model 3(参数|询价)、理想ONE(参数|询价)以及奇瑞新能源旗下的奇瑞eQ1以及QQ冰淇淋也进入到销量前十中。

  二、具体城市具体分析

  TOP1上海:特斯拉和上汽竟然不是最大赢家

  上海是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最繁荣的市场,第一季度上海卖出了近5.5万辆新能源车,高于排名第二的深圳。然而上海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却不是产自上海的特斯拉以及上汽荣威,而是来自深圳的比亚迪。一季度比亚迪在上海销售了1.38万辆新能源车,而特斯拉和上汽荣威第一季度在上海的销售成绩都没有超过1万辆。

  不过,在以单一车型的销量为标准的比拼上,特斯拉还是扳回一局,Model Y位列上海第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排行榜首位,Model 3则排在第五,前四中有三款车型都是比亚迪的车型。

  宋PLUS和秦PLUS是第一季度上海市场表现最好的比亚迪车型,其中DM-i车型贡献了绝大多数的销量。得益于上海针对类似于比亚迪DM-i的PHEV车型有牌照优惠政策,这是上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极为火爆的原因之一,也是比亚迪在该地最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因素。

  城市小结:虽然特斯拉Model Y销量排在第一名,但比亚迪的车型则是分别占居了二到四名以及第七名的位置,这也就让比亚迪在总销量中超过了特斯拉,看来上海的消费者对于比亚迪车型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TOP2深圳:比亚迪的主场

  深圳是一季度新能源车型渗透率最高的城市,同时作为比亚迪品牌的大本营,自然也就成为了深圳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第一季度在深圳一共卖出了1.35万辆新能源车型,几乎是排在第二名特斯拉的两倍。

  城市小结:深圳基本上是特斯拉和比亚迪的正面比拼,具体出现销量排行中,前六款车型都是比亚迪和特斯拉的,并且除了第一和第二名之外,三至六名之间各个车型的销量差距并没有被完全拉开。显然深圳的消费者还是对比亚迪这个本地品牌的接受度更高一些。

  TOP3杭州: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杭州的情况与上海和深圳比较类似,比亚迪和特斯拉分别成为品牌销量的第一和第二名,但优势已经没有上海和深圳那样明显了。总的来说,以“蔚小理”为代表的新势力以及大众、吉利、五菱等传统厂商都有着比较平均的表现,第三到第十名的差距拉开的并不大。

  从车型销量上来看,杭州市场不像上海和深圳那样本地新能源车型表现抢眼,杭州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则有点百花齐放的意味。除了特斯拉和比亚迪的车型外,理想ONE、小鹏P7、宏光MINIEV、大众ID.4 X(参数|询价)、蔚来ES6(参数|询价)等不同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也在前十之列,它们都不是来自杭州本地的新能源品牌汽车。

  TOP4成都:依然是比亚迪与特斯拉唱主角

  作为西部汽车重镇,成都市场一季度共销售了新能源车型3.3万辆,渗透率接近26%,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而成都也与前三个城市一样,一季度销量最好的两个品牌分别是比亚迪与特斯拉,分别销售了6760辆与5506辆,明显与三至十名之间拉开了差距。同时,在成都设有工厂的大众与吉利也在一季度的销量中进入到前十。

  从具体的车型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Y(参数|询价)和Model 3(参数|询价)获得了前两名,看来成都人民对于特斯拉还是比较偏爱的;品牌销量第一的比亚迪直到第五位才出现,宋PLUS(参数|询价)以1531辆的成绩排在了特斯拉Model Y、Model 3以及理想ONE(参数|询价)和宏光MINIEV(参数|询价)之后。

  城市小结:从车型销量上来看,特斯拉在成都的受欢迎程度非常高,两款车型分别排在了前两位。而本地品牌的东风和风神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TOP5广州:埃安挑战特斯拉与比亚迪

  一季度销量第五名的广州在品牌销量前十这个榜单中终于有些看点了,不再是比亚迪和特斯拉独占前二的局面,变成了比亚迪和广州本土品牌广汽埃安,而且前四中还有一个是广州本土品牌——小鹏汽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