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销量不断攀升 解锁品牌向上背后的密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4-29 15:30:35

内容提要:销售的爆发式增长,离不开核心技术的加持,更离不开终端4S店的服务保障。4月26日,我们来到了比亚迪品牌在天津规模最大的比亚迪4S店津维瑞通4S店,一起探究比亚迪品牌向上背后的密码。

  在过去一年里,比亚迪凭借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技及e平台3.0等“杀手锏”迎来了旗下新能源车型销量的爆发式增长,全年销售达到74万台。2022年3月比亚迪汽车的单月销量已突破10万辆,销售数据明显递增。我们不难发现,核心技术的加持是比亚迪销量连创新高的关键,“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销售的爆发式增长,离不开核心技术的加持,更离不开终端4S店的服务保障。4月26日,我们来到了比亚迪品牌在天津规模最大的比亚迪4S店津维瑞通4S店,一起探究比亚迪品牌向上背后的密码。

  融合环保主题、中国元素 打造社交新空间

  天津比亚迪津维瑞通4S店跟随比亚迪品牌在天津汽车市场摸爬滚打了12年,自2015年到2021年,连续7年天津销量第一,服务近40000名比亚迪客户。津维瑞通店坐落在河东区繁华地区,位于地铁五号线和四号线的成林道的出口位置,地理位置优越且交通便利。

  进店后,第一眼被比亚迪王朝网全新4S店形象所吸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巨大的“树叶脉络”,寓意着纵横交错的城市交通网络。树叶象征着绿色、环保、自然,这与比亚迪“为地球降温1℃”的品牌愿景不谋而合。在售后服务区,设计上采用了大量的木纹色。木纹色系比较柔和,会给人更加舒服自然的感受。同时,比亚迪汽车把 Dragon face设计理念融合于店面设计之中。4S店外立面采用极具质感的铝塑板和透明高亮的玻璃相搭配,使得整个建筑更加简约大气。右侧实体幕墙的设计中加入了“龙须”元素,勾勒出精致的线条,增加了建筑的灵气。

  设计的改变让人耳目一新,店内功能区的拓展和升级,让消费者体验到更舒适的购车、用车过程。在展厅内,功能分区十分清晰,宽适的车辆展示体验区、独立而舒适的洽谈席位、休闲的水吧区和视频播放区,让整个购车过程多了几分生活气息。对于比亚迪这样的企业来说,他们希望自己的客户能够由一群最熟悉的陌生人自发组成俱乐部性质的社交空间。让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通过服务来到店里,能够开心的舒适的度过一段等待的时间。

  沉浸式体验比亚迪4S店“一站式”服务

  在本次探店中,我们发现店面颜值固然拿到一份好评,但想要获得“迪粉”的口碑宣传,关键还在于优质的服务。在津维瑞通总经理王威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比亚迪整个售前、售中的严谨流程,以及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努力扩大了店面面积,升级店面的软装,服务也升级到了3.0版本。

  重视试乘试驾体验——准备了比亚迪全系20台试驾车辆,各别畅销车型如秦plusDMi,提供多台试驾车供大家对比感受。储备专业的试乘试驾人才,给与客户最优质的试乘试驾体验,并为试乘试驾客户准备精美礼品,让广大客户对品牌的宣传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在月度进店近千组的基础上,试驾率超过60%。

  环境体验——利用好水吧台这个媒介,进店一杯水,落座一杯饮料,提供精美糕点。采取双岗接待的办法,即厅外主动接待的办法,让客户感到接待更温馨。同时,增加展厅的香味,维护好展车卫生,增加儿童娱乐设施,增加客户在展厅的停留时间。

  交车体验——公司标准交车考核率达99%以上,为交车客户准备精美的礼盒。设置交车专属顾问,在客户提车时,做一对一的讲解,给予客户讲解车辆的注意事项、保养时间、保修政策、理赔流程等,加深客户的印象。让客户在今后用车的过程中,延续享受来店优质的服务,使售前售后达到良性的循环。

天津津维瑞通集团董事长张文武

 天津津维瑞通总经理王威

  津维瑞通总经理王威表示:“交车那一刻开始,便是我们真正服务的开始。我们不断提升售后服务质量,让车主真正感受到作为比亚迪车主的“安全感”。为此,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制定了预约服务:敞开式预约可以通过电话或比亚迪汽车APP进行预约,客户进店时通过牌照识别仪会第一时间进行播报,服务顾问优先接待派工。精诚星光服务:全方位服务各个领域奋斗的比亚迪车主,避免因“没时间、要排队、会堵车、陪家人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顾客进店服务体验,店开展精诚星光服务延长服务时长。上门取送车服务:对于没有时间进店不方便进店的客户可通过比亚迪线上进行取送车服务。快速保养服务:为了节省客户的时间,本店分别开通了快速保养通道,快速维修通道和疑难专修通道,保证客户最短时间内完成保养维修。精诚钣喷服务:通过比亚迪精诚钣喷认证的管理团队和维修技师,独立的理赔专区 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开通精诚钣喷快喷车间,以便解决的客户的钣喷难得问题。客休区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多种饮品和小吃,每日定时为进店等候客户提供用车知识讲堂,游戏互动等不同题材主题活动,缓解客户等待时的焦急情绪。”

  合作共赢 品牌与店端携手向新而行

  据了解,天津津维瑞通4S店经历过初创时期的艰难爬坡、天津双限以后的困顿、市场的竞争与角力,到现在和比亚迪一起创造了2021年天津市占率7%,2022年一季度,市占率12%的行业优秀业绩。津维瑞通总经理王威表示:“这其中,离不开津维瑞通与比亚迪品牌的长效、友好合作。店端及时调整,紧跟比亚迪厂家发展节奏,同步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一起携手比亚迪品牌向新而行。

  比亚迪乘用车品牌从年初发布全新LOGO,到DM-i和e平台3.0技术相继发布,并搭载在全新产品的陆续上市。加之售前售后软硬件的服务提升和优质用户的形象塑造。销量数据节节升高,品牌形象一路向前。产品+服务的口碑发酵,势必进一步带来比亚迪品牌和销量的快速提升。相信比亚迪会在继续响应市场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向更广阔的领域前进,实现全新形象的升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