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放榜 看哪些车入围各级别前15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2-01-17 17:16:00

内容提要: 1月11日,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12月和2021年乘用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今天乘联会发布了更加详细的数据。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214.1万辆,同比下降7.7%。其中轿车销量为104.9万辆,SUV车型销量为95.9万辆,MPV销量为9.7万辆,微客销量为3.6万辆。

  1月11日,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12月和2021年乘用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今天乘联会发布了更加详细的数据。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214.1万辆,同比下降7.7%。其中轿车销量为104.9万辆,SUV车型销量为95.9万辆,MPV销量为9.7万辆,微客销量为3.6万辆。

  具体来看,12月份乘用车市场(轿车、SUV、MPV)销量排名前十五名的车型:

  具体来看,轿车排名前十五名的车型,主要以合资品牌为主,轩逸、朗逸、卡罗拉、凯美瑞、雅阁等车型入围榜单。在中国品牌方面,比亚迪秦、吉利帝豪、宏光MINIEV也强势入围。

  在SUV车型方面,12月份哈弗H6销量为4.14万辆,虽然同比下降了23.9%,但依然稳居榜单第一名。特斯拉Model Y以4.05万辆排名第二,在SUV榜单中能够看出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焦灼的竞争,受国内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市场依旧是紧凑级SUV市场。

  MPV市场的看点实际上也非常多,虽然MPV榜单冠军一直是五菱宏光,但是市场份额和销量呈现的下滑,却是现实,销量就是最好的佐证。12月,别克GL8、艾力绅、奥德赛、威然均有不错的表现。

  2021年乘用车销量

  2021年,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2048.6万辆,同比增长4.5%。具体来看轿车累积销量为984.6万辆,同比增长6.4%,SUV市场销量为922.1万辆,同比增长3%;MPV市场销量107.9万辆,同比下降1%;微客销量为34万辆,同比增长6.9%。

  具体来看,2021年乘用车市场(轿车、SUV、MPV)销量排名前十五名的车型:

  轿车方面,2021年轿车以51.32万辆的成绩捍卫了冠军的位置,成功卫冕。朗逸销量为43.2万辆,同比下降了3.8%,今年朗逸将迎来中期改款,能够预见的是新车整体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轿车销量榜单第11名-15名,雅阁、宝马5系、宝马3系能够入围实属不易,也是消费升级的体现。

  在SUV市场,哈弗H6全年销量为36.4万辆,同比下降了3.2%。东风本田CR-V是卖的最好的合资SUV,一汽丰田RAV4荣放紧随其后。在豪华品牌方面,宝马X3(参数|询价)、奥迪Q5等车型强势入围榜单前十五名。

  2021年,MPV销量排名第一名的车型虽然是五菱宏光,但是同比11%的下滑,却是隐忧渐显,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别克GL8在202X年能够超越五菱宏光?在五年前这个话题可能有点遥不可及,但是在2022年,它未必不能实现。在2021年,合资MPV市场迎来了广汽丰田赛那、起亚嘉华、北京现代库斯途等全新车型,未来家用中高端MPV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新能源市场表现:

  12月,新能源市场销量为47.5万辆,同比增长128.8%。2021年,新能源市场零售销量为298.9万辆,同比去年同期(111.1万辆)增长了169.1%。比亚迪同时获得了2021年12月份新能源厂商零售排行榜第一名,第二名是特斯拉中国。在2021年全年,新能源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第一名还是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宏光MINIEV的热销排名榜单第二名,特斯拉中国排在第三名。

  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车对全年乘用车同比增速贡献了9个百分点。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差异化的特征,实现新能源车对燃油车市场的部分替代效应,通过用户的市场化选择证明了消费需求的变化,并拉动车市加速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