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中型SUV“优等生”传祺GS8 颜值与实力并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11-17 16:13:23

内容提要:传祺GS8是国内市场一款现象级的车型,在冲击20万以上SUV市场的中国品牌敢死小分队中,只有第一代GS8获得了足够高的关注度和市场销量。尽管上一代GS8从车市大热门到近两年行情平稳,但它依然是国产7座SUV当中综合实力最拿得出手的车型。

  近年来,汽车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无论是外型审美,科技配置还是动力组合,要求越来越高,而国产品牌的进步速度无疑是最快的。

  同时,在三胎政策的推行下,出于对家庭出行需求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中型SUV,因此,对更多的座位数,以及舒适驾乘更为关心,毕竟作为家庭用车,家人感受才是最重要的。事实上,想要综合实力更好的中型SUV,中国品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传祺GS8正是第一优选项。

  传祺GS8是国内市场一款现象级的车型,在冲击20万以上SUV市场的中国品牌敢死小分队中,只有第一代GS8获得了足够高的关注度和市场销量。尽管上一代GS8从车市大热门到近两年行情平稳,但它依然是国产7座SUV当中综合实力最拿得出手的车型。全新第二代GS8亮相之初以搭载丰田混动系统重新引爆了市场关注度,事实上,厂家表示混动版只是提供了一个额外的选择,燃油版才是第二代GS8的重头戏。

  硬派工业风 气场十足

  全新的第二代传祺GS8是首款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下的L平台打造的车型,整体的外型设计采用了被称为“星钻菱影”的设计语言,造型偏于工业风,更为厚重与硬朗,一眼望去,相当的霸气。

  从正面看,整车的造型相当方正。与广汽传祺其他SUV车型一样,全新第二代传祺GS8也推出了双前脸格栅设计,分别为“展威翼”前脸格栅及“龙鳞翼”前脸格栅。作为整车前部的一大亮点,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前大灯采用不规则设计,日间行车灯采用四点式LED灯组,被称为“征服之眼”,开合式的点亮方式非常吸睛,且让整个前脸充满了力量感。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车身尺寸为:4980/1950/1780mm。轴距达到了2920mm,轴距相较于第一代GS8增加了120mm。造型上延续了上代车型硬朗方正的风格,三道横线勾勒出清晰的轮廓感,分量感显著增加。并且全新第二代传祺GS8提供5/6/7座车型选择。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车尾部分仍是相对简洁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方面做出一些调整,H型的红钻尾灯,六边形造型的灯内设计,有着独特的渐进式点亮效果,以及保留双边双出的排气格局,整体更为运动。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轮毂配备的是时下流行的黑银双色轮毂,与之相配的轮胎则是米其林Pilot sport4轮胎,规格为255/50 R20,这样的轮组规格在同级别应该是没有对手了。不仅轮圈尺寸大,米其林PS4轮胎对于操控性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抓地力出色,静音性也不错。

  科技与豪华并重 空间更胜上代

  进入车内,全新第二代传祺GS8将科技感与豪华感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感上都能打高分。然而更吸引用户的,还是要数14.6+12.3英寸双液晶屏,以及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这套系统包含有OMS、导航、娱乐OTA等功能,无论是菜单逻辑、应用丰富程度、语音控制、车辆功能集成度,都做得很好,更重要的是,用户操作起来十分便捷,很容易就能完成想要的操作。

  全新传祺GS8还拥有非常多的科技配置,例如全自动泊车只需进行2个步骤即可,泊车过程无需驾驶员进行换挡、踩刹车等操作,停车后车辆还会自动挂入P挡;AR-HUD可以将AR导航、驾驶辅助、车速等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进一步提升驾驶者的关注度;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达到目前行业领先水平,通过5个毫米波雷达+1个智能前视摄像头,能够精准识别车辆及路况信息,提升行车安全性,更重要的是,减轻驾驶者压力。

  第二个感受就是,座椅非常舒适。全新传祺GS8的座椅很宽大,填充物厚实但不会有塌陷感,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零重力”的感觉。而且座椅模型设计非常合理,腰部支撑很到位,坐久了也不会累的那种。内饰用料就不用说了,眼睛看到的,身体接触到的,都是各种真皮和缝线。对了,还有10扬声器的阿尔派音响系统,实车体验,音质确实很棒。

  另外,对于一台接近5m长的SUV来说,去评测第二排空间显然是多余的,所以我们的考察重点,在它的第三排表现。其实一台SUV的第三排实用性包括很多方面,除了最重要的空间表现外,还包括进出第三排的便利性、座椅的高度、第三排乘客的视野等等。其实在进入第三排之前,全新传祺GS8就已经赢过了市面上大多数三排座SUV,原因在于其出色的便利性。

  首先它的第二排座椅是可以一键放倒的,只要按下按钮,然后轻轻往前一推,就会给你留出一个很大的进入第三排的开口,这个体验十分好。进入第三排,虽然不同身高的人坐进来的感觉也不一样,但是可以确认的是,就算前两排乘客都是身高175cm左右的成年人,第三排依然能容纳一位正常身材的成年人,并且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能有一定的富余。

  动力澎湃随心 满足多重需求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是首款搭载AVDC影子车手的传祺车型,所搭配的AVDC影子车手,可提供多达15种的智选驾驶模式,通过油门灵敏度以及弯道动态控制来实现更高的车身稳定性以及动力的平顺输出。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所以在避震性上,对细碎的路面滤震表现很好,而经过较大起伏的颠簸地段也能及时的将路况反馈出来。NVH的表现也是其一大亮点,得益于前排的两侧夹胶玻璃,在高速行驶中对外部的风噪与胎噪隔绝相当出色。而在城市低速驾驶中,并未感受到发动机所带来的的噪音。

  结语:

  全新第二代GS8可以说要什么有什么,颜值设计重新引发话题性,内饰质感和座舱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钜浪动力2.0TGDI+爱信8AT动力系统既有同级最强的动力输出还很省油,全系提供5座、6座和7座版本,空间和越野能力也充分兼顾,竟然还提供了混合动力版本,整体实力进一步和对手拉开距离。

  目前第二代GS8已经进入预售阶段,燃油版预售价为18.88-20.68万元(混动版预售价22.88万元和24.68万元),上市后或将增加配置更强大的高配版本。让我们期待它正式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