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通勤新选择 比亚迪海豚高能来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10-25 09:52:00

内容提要:近日,“寻潮造浪 生而出色”比亚迪海豚媒体鉴赏官领YOUNG之旅在天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寻潮造浪 生而出色”比亚迪海豚媒体鉴赏官领YOUNG之旅在天津举行。

  经过多年的政策扶持、技术发展以及市场挑战,传统车企已经在新能源市场占据了一定的话语权,以往大家嗤之以鼻的“油改电”等智商税车型正在逐渐淡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则是在配置、续航、价格上愈发出众的真香车型,而且得益于深厚的底蕴,传统车企在造出好产品的同时还能提供个性、高端化的产品和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汽车市场热闹非凡,萌宠系列格外耀眼,猫科类、犬系类,如果只是陆上生物还不够热闹的话,海洋系的加入定能为这缤纷的车市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今天来跟大家聊聊本次试驾的比亚迪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纯电新物种”海豚。提到海豚可能大家脑海里面已经浮现出海豚呆萌可爱的形象了。

  那么,看到海豚实车第一眼,你有着什么样的感觉?海豚绝对是比亚迪有史以来最年轻、最可爱的车型了。海豚属于比亚迪“海洋系列”,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海洋美学”),跟你印象中的比亚迪“长得”大为不同。前脸格栅轮廓采用U型设计,而前保险杠整体呈倒U型,机盖轮廓也采用U型设计,加上“嘟嘟白”+“贝贝灰”双色车身设计,整体显得非常圆润、可爱,讨年轻人喜欢。

  为年轻用户打造的“纯电新物种”

  新车外观上多处与现实中的“海豚”有着不少的关联,如全系标配的LED组合前大灯,贯穿式LED尾灯,腰线以及轮毂。特别是它的LED前大灯,配合其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和全封闭黑化前脸格栅,就宛如真实的“海豚”在跟你微笑,非常可爱呆萌,讨人喜欢。

  同时,海豚的腰线设计是整台车的神来一笔。腰线在前轮眉为起点,然后快速延伸、上扬,最后与尾灯连成一体,就宛如一条现实的“海豚”俯冲的形象,侧面看显得非常的灵动。设计团队以“海豚”的生物特征为灵感,为海豚带来双色车身,同时内外色彩呼应,形成极强的专属感。“贝贝灰”“嘟嘟白”“闪闪蓝”“飒飒绿”“蜜蜜橙”“噗噗粉”“冲浪蓝”,七种创意色彩,巧妙搭配出五种配色方案。

  内饰独具新鲜感和视觉冲击

  内饰方面,海豚的内饰以流畅舒展的曲线形成环绕的视觉效果,车内乘员如同被海浪包裹,与“海豚”一同乘风逐浪。表台看上去十分轻盈,极具悬浮感,以一组波浪造型的特殊设计,打破了常规车型平整的仪表台造型,平衡了结构上的空旷感。创意灵感来自浪花层叠的车窗除霜出风口,也让仪表台更加生动。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宛如水面的漩涡,带有放射状的条纹装饰,速度感十足。平底式设计握感饱满舒适,整合了诸多功能的快捷按键更具实用性。其辐条的线条犹如“海豚”游动的尾鳍,带给用户更多新鲜感和视觉冲击。

  海豚车身长度根据不同配置拥有4070mm、4125mm与4150mm三种规格,但整体维持在了4米2以下,这是一款2厢车,看外宽你会觉得很小,但是它的轴距却拥有长达2米7长度,内部空间非常宽阔,车内乘员的肩、臀、肘部空间,以及后排乘员腿部空间均达到B级车标准,让人很是惊喜。

  动力十足“生而出色”

  作为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量产车型,海豚在性能上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试驾当天,我们与海豚一起从市内出发,途经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路等,最终抵达团泊湖。一路驾驶,性能优异,舒适感也非常好,一个多小时的驾驶并未感觉到明显的疲累。

  比亚迪海豚具有极高的系统效率,百公里综合电耗低至10.3kW·h,相比同级别车型低10%以上。充电方面,海豚支持60kW直流快充,充电电流最高可达280A,峰值功率可达100kW,0-80%电量快充时间低至40分钟,超闪快充30%-80%电量的充电时间低至30分钟。标配的“刀片电池”不仅仅提供了更好的用电性能,更保障了用车安全。

  最后,我们说说比亚迪的“野心”。近几年比亚迪逐渐加速在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市场发力,不仅推出了改变动力电池市场格局的刀片电池,同时还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这使得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快速攀升。数据显示,比亚迪在今年7月新能源车销量50,387辆,同比增长258.1%;1-7月累计销量为202,981辆,远超2020年去年销量(18.9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76.4%。

  其中,插混市场方面,搭载DM-i混动技术的秦PLUS DM-i的月销量已经可以稳定实现月销破万。纯电市场方面,以安全著称的刀片电池市场化装车后,比亚迪汉EV凭借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已经在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站稳脚跟。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平均售价超过20万的汉EV在一周年内的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至101,309辆。

  显然攻下20万级以上新能源车市场,难以让比亚迪满足。于是,比亚迪把目标聚焦到市场前景广阔的十万级纯电动汽车市场,海豚则是比亚迪进军这一细分市场的“尖兵”,打响这一攻坚的头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