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发布全新战略 阿维塔首款产品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9-15 10:48:21

内容提要: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并首度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首款产品(代号E11),以及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

  上个月,由长安汽车主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正式开幕。在上午举办的高峰论坛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并首度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首款产品(代号E11),以及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

  今年5月10日,长安品牌迎来了第2000万辆新车的下线,成为了首家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今年1-7月,长安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集团销量突破137万辆,同比增长38.4%,高于行业19.2个百分点。其中,长安品牌汽车的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同比增长46.1%,高于行业26.8个百分点。

  面向未来,“新长安”将通过六大战略行动践行新战略。第一,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进一步升级品牌架构,推动长安系中国品牌向新向上,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第二,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长安将于华为、宁德时代联手,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

  第三,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长安已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具备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四大特征。第四,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目前长安已经建设了了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未来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

  第五,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长安将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利用数字科技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实现用户体验全场景覆盖。开展线上云车展VR购车、智能车辆在线全时诊断、透明车间实景维修、故障发生一键响应5分钟触达、24小时多对一管家服务等。第六,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包含共建科技生态、构建数字生态、打造用户生态、共创绿色生态。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未来五年,我们将把科技转化为现实体验,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智能电动新物种,满足新人群全场景需求。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坚定不移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根据新的战略目标,到2030年,长安将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基于全新的战略,长安将加速推动新产品落地。除了前面提到的E11和C385,基于方舟架构升级的首款UNI轿车UNI-V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基于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打造的A158、B369、C385,将于明年二季度开始陆续上市。在新技术方面,长安于今日发布了新一代超集电驱,之后还将陆续发布电池管家技术和长安新能源技术品牌。

  此外,长安汽车宣布,阿维塔科技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将于年底发布。新品牌将搭载长安、华为与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首款产品代号为E11。本次大会,E11仅公布了一张侧面的局部图。据悉,该车搭载了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以及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亮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