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强劲、豪华感十足 比亚迪汉DM凸显多重竞争优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9-09 17:21:44

内容提要:在国内混动市场中,比亚迪的混动技术一直处于较领先的位置。它开创的DM技术不断为行业带来突破和颠覆。

  目前,汽车领域谈及动力系统,混动与纯电是两大热门话题。一方面,混动与纯电动力带来的短期碳排放减少,另一方面低油耗甚至0油耗对消费者用车成本的降低。

  在国内混动市场中,比亚迪的混动技术一直处于较领先的位置。它开创的DM技术不断为行业带来突破和颠覆。2020年,新能源旗舰车型汉推出,并迅速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车型,其混动版本汉DM表现不俗,上市一年来累积销量达到27950辆,位居中国品牌中大型插电混动轿车市场Top1。

  加速快、行驶稳、功能多 驾驶感受在线

  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汉DM和汉EV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其最大改变还是在动力方面。汉 DM由一台2.0T全铝发动机发动机和一台位于后轴的电动机合力提供动力,汉DM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21千瓦,综合扭矩高达650牛·米。拥有着堪比跑车的加速能力,可以让一台车长接近五米的中大型轿车4.7秒破百。

  汉DM的插电混动系统更为常规,前轴布置了带有BSG电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41kW),匹配6速双离合混动变速器。后轴布置了一套完整的电驱动系统(电机最高功率180kW),与前轴互相配合形成DM四驱系统。

  在高速模式下,车辆由发动机驱动,同时发动机也负责发电,在高速路匀速行驶时,这个模式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高效转速区间,实现低能耗。能量回收模式在车辆滑行、减速时发挥作用,将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在道路试驾过程中,虽说汉 DM有着高性能跑车的动力参数,但它实际给人的动力感受却是十分沉稳。并且,在EV模式下NEDC纯电续航为81km,如果是在家中有充电桩的情况下,这个续航足以满足我们在城市上下班通勤。

  需要注意的是,双擎智能电四驱架构,前2.0T发动机加后高电压高转速高效率驱动电机的双擎组合,堪比一台V8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7s,是中国市场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同时,拥有智能保电和强制保电功能,智能保电优先“燃油经济性”,强制保电优先“电量保持”,可根据出行路况和充电方便与否进行选择。

  品质升级 带来越级般的豪华出行体验

  承袭Dragon Face设计语言演绎的东方美学,采用偏向欧洲豪华性能车的设计风格。霸气十足的前脸、大尺寸中网格栅、流畅的车身线条等造型呈现有力、动感的视觉效果,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欢。采用旗舰级的真皮、真木、真铝选材,极大地提升内饰在视觉、触觉上的豪华感;汉DM装配了Nappa真皮包裹的座椅,全新的木质饰板经过12道工序雕刻而成;主驾座椅升级为8向电动调节,并带有座椅记忆系统和外后视镜记忆系统,副驾座椅升级为6向电动调节,并带有腰部支撑4向电动调节和可通风加热功能,而空间表现也达到一款中高级轿车应该有的水平。

  对动力系统关键控制点进行NVH优化,应用驱动总成声学包以及复合材料等措施,在全转速区间的振动噪声抑制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拥有图书馆级的NVH静谧表现,真正化振动、噪音于无形,带来越级般的豪华出行体验。

  丰富的智能驾驶乐趣 汉DM多重竞争优势凸显

  配置层面,包括舒适享受、主动安全、驾驶辅助、娱乐科技四个方面,比亚迪汉DM顶配版车型都给予这个价位区间最丰富的配置标准,家用已经超乎了满足。在当下注重的智能驾驶层面,汉DM搭载了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弯道速度控制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都有涵盖。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多城市开始普及电动车,但在一些三、四线城市,由于充电设施不足,市场仍旧以燃油车为主。汉DM打消了消费者的续航和充电顾虑,同时还拥有更好的动力性和豪华、科技配置,总体优于一些同级别的合资燃油车。

  写在最后:

  试驾之后发现,从第一代、第二代唐DM再到汉DM,比亚迪对动力系统的优化之快,钻研之深,提升性能的同时在设计、底盘调校以及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都做出了长足进步。虽然21.98万的起售价已经与主流的合资车型产生了重叠,但没有续航焦虑的汉DM依然是这一价格区间少有的集性能、配置、豪华氛围以及舒适驾乘体验于一体的产品。比亚迪汉DM,未来可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