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汽车完成新一轮融资 金额达45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8-19 11:29:16

内容提要: 8月18日,我们获悉,零跑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达45亿元。

  8月18日,我们获悉,零跑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达45亿元。本轮战略投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杭州国资重磅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戴卡等携手入股。此轮融资过后,零跑汽车将加速产品研发、渠道布局以及品牌推广。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国资本轮投资金额30亿元,将与零跑围绕新能源汽车项目展开合作,加速零跑向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进发。

  今年7月份,零跑汽车的订单量达到6,540辆,环比增长59%,完成交付4,404辆,同比增长666%,环比增长12%。其中,零跑T03的单月订单量为6,125辆,环比增长63%,完成交付4,283辆,环比增长14%。今年1-7月,零跑汽车的总订单量达到28,055辆,完成交付26,148辆。

  在产品端,零跑汽车将在2025年底前推出8款车型,覆盖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随后在2022年正式进军海外市场。其中,零跑C11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始交付,该车搭载了国内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规级AI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芯片。技术布局上,零跑汽车将在智能化领域三年内超越特斯拉。为此,零跑汽车的算法团队将扩大至100+人,2023年底投产激光雷达方案,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

  编辑点评:从今年1-7月的交付量来看,排在第5的零跑距离身前的哪吒汽车只有不到1,000辆的差距,这个低调的品牌已经逐渐跟上了新造车企业第一集团军的脚步。拿到生产资质后,如今又完成了融资,可以说零跑接下来的发展很难不被看好。那么,我们期待一下这个品牌后续会推出什么样的新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