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表现抢眼 盘点C级车上半年战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8-04 17:18:22

内容提要:2021年已经过去多半年了,相信很多车友都会关心2021年C级轿车的销量排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

  2021年已经过去多半年了,相信很多车友都会关心2021年C级轿车的销量排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在大家的认知中,前三名肯定非“56E”莫属。不错,您猜对了,在国内的高端轿车市场,BBA三强永远是主角,乘联会给出的上半年C级轿车销量排行榜也印证了这个事实,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再次“霸榜”,这也足以说明它们各自不俗的实力。此外,在这份榜单上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中国品牌车型同样具备了强悍的战力。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2021年上半年卖得最好的6款C级轿车吧。

  第一名:奥迪A6L

  厂商指导价:41.98-65.38万元

  2021年1-6月销量:92379辆

  A6L是奥迪卖得最好的轿车,它的销量远比A4L来得高,并且多次荣膺中大型轿车的销量冠军。A6L如此强势的表现,和奥迪以价换量的策略是分不开的,相比宝马5系、奔驰E级,A6L的价格是三车中最便宜的。如果算上6-8万元的优惠,A6L入门版的40 TFSI,它的落地价格要远低于同级别的宝马525Li和奔驰E260L。便宜谁不喜欢呢?所以A6L卖得好,也是情理之中的。

  第二名:宝马5系

  厂商指导售价:42.19-54.49万元

  2021年1-6月销量:86214辆

  自2017年上市以来,代号G38的这一代宝马5系在风评方面便获得了广泛好评。去年9月份完成中期改款后,宝马5系的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今年上半年,它以86214辆的成绩位居中大型轿车销量亚军,已然成为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宝马车型。究其原因,还是离不开宝马5系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品牌效应,而且宝马5系这款车型的综合表现也是十分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

  奔驰E级

  厂商指导价:43.99-56.29万元

  2021年1-6月销量:70759辆

  奔驰E级在国内投产已近16个年头,长久以来都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但是,就在奔驰国内混得顺风顺水的时候,奔驰E级在在改款之后着实受到了不小的质疑。主要原因是由于改款后的E级在外观上不够大气,失去了奔驰车型豪华的风格,让不少这个级别的消费者难以接受。E级的市场表现也应证了大家的担心,从上半年的成绩来看,E级的销量没有维持之前的水平,距离第一的A6L已经有了超过2万辆的差距。

  车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车市中绕不过去的豪华品牌有三家,分别为奥迪、宝马和奔驰。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BBA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之大,是二线豪华品牌难以媲美的。总的来看,目前的C级车市场依旧是“56E”的天下。不过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一些国产品牌已经在C级车领域开始发力,并且在销量上获得了成功。下面,就来让我们继续细数一下位列榜单4-6名的选手。

  比亚迪汉

  厂商指导价:20.98-27.95万元

  2021年1-6月销量:52231辆

  长期以来,比亚迪给我们的直观感受就是一个技术男的形象。自如果单从品牌影响力和销量上来看,不要说和一线的合资品牌相比了,即便是面对吉利、长城、长安等同为中国品牌的厂商,比亚迪也是显得并不抢眼。但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如果说比亚迪是第二的话,恐怕真没有车企敢称第一。凭借EV和DM车型的联袂发挥,比亚迪汉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2231辆,仅次于BBA“56E”三强。对于一款售价超过20万元的国产轿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属于“历史性的突破”了,毕竟,此前国产车可是极少有机会在这样的排行中露面的。值得点赞。而比亚迪汉受到大家欢迎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颜值高、内饰好、加速快、体验舒适、价格合理。

  沃尔沃S90

  厂商指导价:40.69-50.59万

  2021年1-6月销量:20661辆

  沃尔沃S90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是20661辆,位居榜单第五。虽然总量上距离“56E”的差距依旧很大,但放在二线豪华品牌来看,它已经是处于领先地位了。实际上,背靠吉利的沃尔沃,最近这几年的销量一直是屡创新高,S90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本身品牌的市场信任度,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还有就是疯狂的降价营销,三者缺一不可。

  红旗H9

  厂商指导价:30.98-53.98万

  2021年1-6月销量:16612辆

  现在,说到二线豪华品牌,大家总喜欢把红旗带上,应该说,红旗这个品牌在国人心中分量是不一样的。而上半年它也没有让人失望,以14.5万辆的成绩,一举超越凯迪克拉克以及雷克萨斯,成为了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红旗销量的高歌猛进,主要还是离不开H9的助力。和比亚迪汉的新能源身份不同,红旗H9是一款燃油车型,起售价超过30万元,而且价格坚挺,基本没有优惠。即便如此,红旗H9在上半年的销量还是超过了凯迪拉克CT6,如果它的后续口碑可以稳住,那么在在销量上继续逼近沃尔沃S90,甚至赶超也是有可能的。

  倒退5年,手里拿着20万元的话,没人会买国产车。如果倒退20年,你会认为20万元的国产车就是一个噱头,连厂商都没有想要卖,仅仅是向市场证明自己有能力。虽然,C级车市场目前依旧由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所稳稳把持着,但是,像比亚迪汉、红旗H9这样的国产C级轿车,也开始崭露锋芒,销量节节攀升,甚至取得了月销量破万的突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不仅体现出了国人对比亚迪、红旗的认可,更是对所有中国品牌的一种激励,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选手加入这个榜单。当然,留给这些车型的还有下半年的比拼,最终格局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