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越级智能加持 欧拉好猫才是真·未来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7-23 14:07:29

内容提要:定位“新世代智美潮跑”的欧拉好猫去年在北京车展亮相后,凭借复古外形、奢华质感,以及10.5万-14.5万元这样年轻人够得到、用得起的价格区间备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以来,在科技、政策和消费需求的共同推动下,车市中渐渐刮起了一股“智能化造车”的新风潮,无论是传统老牌企业还是造车新势力,纷纷对这一领域进行加码和布局,而他们也有同一个目的——赢得年轻人青睐、赢战“智能汽车”这块新消费市场。

  定位“新世代智美潮跑”的欧拉好猫去年在北京车展亮相后,凭借复古外形、奢华质感,以及10.5万-14.5万元这样年轻人够得到、用得起的价格区间备受消费者青睐。本次对比试驾,我们选择了欧拉好猫和宝马MINI进行对比试驾,我们选择在工作日的上午进行开放道路试驾。一番对比之后,不得不感慨:欧拉好猫才是真·未来出行!

  “复古未来”设计理念  欧拉好猫在“颜值”上下足功夫

  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亲自操刀欧拉好猫传承了充满复古色彩的早期汽车风格,同时兼顾了具有未来感的科技之美。以简洁圆润的线条点缀圆形设计元素,呆萌造型萌化了女性消费者的心。而微微掠起的肌肉腰线与双色车顶等细节时尚俏皮,让整车“高级感”爆棚。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试驾的这款欧拉好猫采用了白色的车顶,彰显了个性化的设计风格。来到尾部,新车的整个设计十分简约大气,欧拉好猫在尾部采用了一个宽体的设计风格,会呈现出一定的立体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取消了传统的尾灯组设计,开启大灯后尾部一条LED灯带会直接亮起,配合上方的高位刹车灯,延续了欧拉家族的风格。尾部新车还配有ORA的英文字母标识,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

复古未来的设计感扑面而来

每一处细节彰显品味

撞色设计内饰格外抢眼

  内饰部分,欧拉好猫虽然设计比较简约,不过由于采用了撞色的设计风格,因此整个视觉效果非常惊艳。除此之外,新车在内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麂皮材质,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质感。双连屏的运用则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内饰部分的科技感。中控区域新车并没有采用太多的物理按键,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让消费者使用起来更为便捷。

  宝马MINI造型小巧玲珑。前脸同样酷似青蛙脸造型,大嘴式前中网设计,酷似青蛙的嘴巴。两侧椭圆形的大灯组,好似青蛙眼睛,点亮之后辨识度挺高的。下部贯穿式下格栅及底部的黑化前唇去除了档次感,提升了更强的运动效果。但是,MINI整体外观传承车系经典的元素,在未来科技感上略逊一筹。

圆润大灯透出萌萌的气息

内饰处处为圆润的细节颇为可爱

  告别里程焦虑 欧拉好猫给你满满安全感

  新世代的女性从不会囿于厨房和格子间,她们向往广阔的山川湖海,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59.1kWh高容量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501km,通勤一周轻松驾驭,跨城出游也游刃有余。出色的充电策略管理,即使忘记充电,快充12分钟便可行驶100km,30分钟30%-80%的极限快充,一杯咖啡的时间就能给你满满的安全感,告别里程焦虑。在慢充模式下8个小时即可充满。

  “高智商”欧拉好猫 “新时代智美潮跑”实至名归

  除了在汽车设计方面要求极高,年轻人也同样注重一台座驾在智能配置方面的表现。欧拉好猫拥有超过14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它能根据真实路况智能加减速,拥堵路况也可释放双眼双手;HMA智能灯光辅助系统可通过摄像头传感器对当前驾驶环境进行判断,探测前方车辆尾灯、迎面车辆大灯和路灯,自动开启、关闭远光灯,提升行车安全;智慧躲闪功能,当相邻车道有大车且本车速度高于邻道车辆时,将控制本车像略微远离大车方向行驶,有效降低剐蹭或碰撞风险。不仅如此,欧拉好猫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记忆泊车系统,即使新手也能从容倒车入库。全方位保证轻松驾驶,能带给用户全场景好开好停更安全的智能用车体验。

  总结:

  通过上本次对比试驾我们可以发现,两款小型车在各自细分市场可以说有一定的代表性,欧拉好猫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打造的全新新能源产品,其品牌有着不俗的实力,同时即便是标准续航版本车型其也拥有400多公里的续航能力,短途出行基本不会有里程焦虑,同时还有新能源绿牌,在限行城市可以说更加方便。科技智能的加持之下,欧拉好猫的市场竞争优势非常明显。而本次对比的宝马mini为燃油车,其年轻的外观设计在当年推出的时候虽也迎合了一部分年轻人的审美,但是燃油车的环保问题与各方面养护费用高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属于新世代的欧拉好猫知道如何陪伴、如何精致、如何舒适、如何懂你所需,因为它从血液到骨子,从皮囊到灵魂,都在与新世代共鸣共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