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5G车载无线终端达到量产状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1-01-04 10:54:00

内容提要:日前,我们获悉,长城汽车5G车载无线终端正式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

  日前,我们获悉,长城汽车5G车载无线终端正式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同时,这是全球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达到量产销售状态,并搭载5G的车载无线终端。

  据了解,该车载无线终端设备由东软集团为长城汽车独家定制开发,长城汽车具有独家使用权。该设备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化设计,兼顾各个车型的安装,并融合了FOTA、以太网技术、车联网安全技术等。

  具体来看,在整车上,该设备可以为整车提供远程通讯接口,提供行车数据采集、行驶安全保障、车辆故障监控、车辆远程控制(开闭锁、空调控制、车窗控制、发动机启停)、驾驶行为分析、无线热点分享等服务。此外,依托于5G更快的传输速率和更低的网络延迟,该设备还可以提升高精地图整体的实时性和准确性、提高车载导航的功能以及智能出行的安全性等。

  根据长城汽车官方消息来看,最先搭载该设备的车型为第三代哈佛H6,后续长城汽车旗下其他产品也将陆续应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