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内超级充电站不断拓展覆盖区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11-24 08:46:00

内容提要: 特斯拉在2014年建立了中国大陆首座超级充电站,此后不断拓展充电网络服务的覆盖区域。

  特斯拉在2014年建立了中国大陆首座超级充电站,此后不断拓展充电网络服务的覆盖区域。近年来,特斯拉进一步加速布局,从2019年12月第300座超级充电站,到如今第500座超级充电站上线,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作为特斯拉在充电领域的最新成果,第三代直流充电设备V3超级充电桩采用全新液冷电线,具有更轻、更灵活、散热更高效的物理特性,更便于车主进行充电操作。V3超级充电桩峰值充电功率高达250kW,部分Model 3车型充电仅需15分钟即可帮助车辆最高获得250公里行使里程所需电量。

  特斯拉在不久前宣布,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万根超级充电桩,其中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毫无疑问,此举将进一步加速V3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已搭建起横跨东西、纵穿南北的密集充电网络,建成超过500座超充站,718座目的地充电站,全面覆盖中国超过270个城市。经过多年布局,特斯拉已成为国内工程建设最早、自有充电桩数最多、覆盖城市最广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企业。预计到2020年底,特斯拉将建设并开放650座超级充电站、5000多个超级充电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