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自主品牌 可以看看这几款纯电SUV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09-30 09:25:19

内容提要:从今年的展会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依然是热门领域,除了自主品牌依旧担任“主角”外,一些进口品牌也大展拳脚,风头相当强劲。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大型国际车展几乎全部取消。相比之下,国内的疫情控制出色,正在举行的第十六届北京车展也成了为数不多的海内外车企竞技的舞台。从今年的展会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依然是热门领域,除了自主品牌依旧担任“主角”外,一些进口品牌也大展拳脚,风头相当强劲。

  出于很多原因,一些消费者可能更想尝试自主品牌之外的纯电动车选择,这次我们选取了四款纯电SUV车型,分别为沃尔沃 XC40纯电版、大众ID.4、Ariya和 UX300e,看看哪一款更适合你。

  车型名称:沃尔沃 XC40 纯电版

  续航里程:WLTP 400km

  车型亮点:豪华特质,外观吸睛,安全性强化

  外观方面无需多言,新车在沃尔沃XC40燃油版车型基础上针对纯电特性做了优化,最大的区别是车头处的封闭式格栅,标志性“雷神之锤”LED前大灯的设计也在新车上得到延续。

  新车主打安全性,主要是强化了车头和车尾的强度,并且由于车辆前部没有燃油发动机,所以在发生碰撞时也能尽快吸能并将动能分散。

  内饰方面,整体风格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新车车内依旧会采用家族式风格,从用料和工艺上都透露着豪华风格。中控台也采用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更方便于驾驶人员的操作。

  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不仅搭载谷歌Android Automotive OS系统,还提供了沃尔沃的数字连接服务平台Volvo On Call。同时我们了解到,在此次车展上,沃尔沃还将与华为、腾讯等智能互联领域的项目级合作伙伴共同向消费者展示XC40 RECHARGE全新推出的iCUP智能互联系统。

  得益于正向研发,车辆乘员舱空间几乎没有受到三电系统的影响,乘坐舒适性得到保证。同时,新车发动机舱位置被设计为容量30L的储物空间,顶盖具有防尘放水的能力,可以安心放置行李,实用性比较强。行李厢地板平整,深度没有做出太大的妥协,储物空间非常可观。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300kW(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0Nm,0-100km/h加速时间4.9s。新车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00km,快充模式下40min可将电量充至80%,慢充7.5h可将电量充满。

  车型小结:新车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正式启动盲订,新车采用官方直销的方式进行销售。官方直售也有好处,俗话说“少了中间商赚差价”,消费者购车成本更低,沃尔沃的利润也会更高。沃尔沃此前计划在20年内停售内燃机车,伴随着XC40纯电版的上市,将进一步推进沃尔沃全面电气化。

  车型名称:大众ID.4

  续航里程:WLTP 500km

  车型亮点:全新家族设计,首款在华推出的纯电动车,续航充沛

  作为大众打造的全新纯电动紧凑型SUV,大众ID.4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同时也是大众ID.家族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新车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的全新品牌LOGO及封闭式进气格栅,前脸采用全新风格,一条LED灯带将前大灯组相连接,搭配蜂窝造型的前保险杠,使得前脸辨识度更高。

  新车将采用与ID.3类似的设计风格,与大众此前的燃油车有着很大变化。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与全新(|)相似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触控屏也配备在新车之上。

  与大众ID.3相同,大众ID.4的换挡方式比较特别,车辆的电子挡杆被设置在了全液晶仪表盘旁边,用户通过旋转挡把即可完成换挡。

  动力部分,大众ID.4分别提供后轮驱动版本及四轮驱动版本车型,其中后驱版搭载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Nm。四驱版系统综合功率225kW(310马力),峰值扭矩450Nm,WLTP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0km。

  车型小结:作为大众全新纯电家族的重磅车型,ID.4肩负着了大众电气化转型的重任,大众方面也把希望放在了中国市场。新车将在大众和分别实现国产,命名方式上面会有差别,国产车型将在十月首发,届时将为大家带来该车更多的信息。

  车型名称:日产Ariya

  续航里程:WLTP最高610km

  车型亮点:外观犀利、内饰科幻、续航里程长

  车型小结:Ariya出自全新的CMF-EV电动汽车平台,从外观、内饰等方面来看,新车与日产现售的车型有很大不同,同时我们也能看到日产在新能源领域的努力。新车将在2021年于海外率先上市,相信新车在引入国内之后,会引起不小的市场轰动。

  车型名称:雷克萨斯UX300e

  续航里程:NEDC 400km

  车型亮点:豪华品质、高辨识度造型、均衡表现

  车型小结:雷克萨斯UX 300e的性能并不突出,毕竟作为一款油改电车型,先天就存在一些劣势,不过总体来说这是一台均衡的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对雷克萨斯品牌有特殊情感,或者追求品质感和相关服务,这款车型还是值得购买的。

  编辑点评:上述四款纯电SUV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比较热门,一方面是出于品牌力的支撑,另一方面更多是出于产品层面的创新。可能是来自中国的对手太过于“步步紧逼”,让这些海外的传统车企感到了不小的压力,从这些车型中我们不难看出它们在新能源领域的努力,相比于前两年为应付“双积分”而推出新能源车型,很多车企已经认真对待电气化转型,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更优秀的产品推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