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普拉多正式停产 17年累计生产超34.6万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06-24 09:30:16

内容提要:自2003年国产后,普拉多一直是国内硬派的标杆级产品,在今年仍能维持2-3千辆的月销表现。2020年6月23日,最后一辆普拉多下线,标志着该车在华正式停产,17年时间里累计生产346,706辆。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句经典的广告可谓是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问这句广告语最适合形容现在国内哪款丰田产品,想必许多人都会说是普拉多。自2003年国产后,普拉多一直是国内硬派的标杆级产品,在今年仍能维持2-3千辆的月销表现。2020年6月23日,最后一辆普拉多下线,标志着该车在华正式停产,17年时间里累计生产346,706辆。

  今日起,四川一汽丰田有限公司将取消45,000辆/年普拉多3.5L产能,未来将用于投产旗舰轿车亚洲龙。即便普拉多叫做“霸道”,在迅速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中也不可能经久不衰。其实国产版普拉多停产在近几年已经初显端倪,这与国六排放政策以及“咖啡法则”有着直接的关系。

  2015年,普拉多停产了4.0L V6版本,推出了售价更低的2.7L车型。但仅仅两年七个月后,普拉多2.7L车型也正式停产,累计生产了75,765辆,随后国内仅有3.5L车型供选。普拉多在改款后采用了比2.7L更加先进的3.5L发动机,但仍然不能满足国六排放政策。

  并且在2.7L车型停产后,普拉多3.5L车型将全时四驱系统换成分时四驱,并标配了自动启停延续了“生命”,但油耗仍为11L/100km。根据《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咖啡法则),2020年开始,企业平均油耗的数值要降到5L以下一汽丰田旗下并没有过多的产品能“中和”普拉多3.5L的油耗,继续生产该车对于一汽丰田得不偿失

  值得一提的是,普拉多本该在月中就正式停产,一汽丰田临时增加了1千辆产能,未来再想购买丰田普拉多,可能就只能从平行进口渠道了。据悉,近期国产版和平行进口版普拉多优惠都有所收窄,未来不排除在普拉多停产后,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

  按照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小排量涡轮增压、混动、纯电动是当下的热点,大排量自吸车型的生存都日益艰难。除了丰田普拉多以外,例如日产途乐、三菱帕杰罗等车都尚未推出国六版本,帕杰罗·劲畅虽然引入了新款,但仍然是国五版本。对于那些喜爱硬派越野SUV的用户来说,想的话要抓紧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