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新B级宽体SUV正式定名宋PLUS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06-16 13:41:00

内容提要:近日,比亚迪又公布了一条官方信息——新车将正式定名为“宋PLUS”。

  近期,比亚迪陆续发布了不少关于一款全新宋家族SUV的图片和信息,让消费者们在感叹其卓越的外观设计的同时,也对这款新车的上市愈发期待。近日,比亚迪又公布了一条官方信息——新车将正式定名为“宋PLUS”。

  从申报图的外观来看,宋PLUS的车身比宋Pro更大,比唐稍小,初步判断定位应该是在宋Pro和唐之间,主打B级市场。而从已知信息来看,宋PLUS的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整体数据要比皓影、奇骏等主流A+级SUV大上不少,对比探岳等B级SUV同样有明显优势。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其远超同级车型的车身宽度,接近1米9的横向宽度,让整车显得宽适低趴,一改传统SUV重心偏高的问题。

  顶级大师的一笔一划都是美感,在以艾格为首的设计大师团队加持下,宋PLUS的外观以Dragon Face家族设计为基础,创新性地添加了众多时尚元素。

  以燃油版的宋PLUS为例,新车在前脸的进气格栅处,新增内凹设计,创新性地融入了铠甲点阵造型,气势和力量感都有了极大提升。格栅两侧新增的双C通风口设计,在造型上与刚刚发布的宝马4系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样的设计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不得不说,有艾格等设计大师加盟后的比亚迪,在感知潮流方面,完全不输奔驰宝马等一线豪华品牌。

  而被消费者戏称为“中国灯厂”的比亚迪,这次的大灯造型同样没有让人失望。宋PLUS的大灯延伸至车身两侧,加强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扩张了车灯的照明范围,内部的“龙爪”造型灯组也与经典设计一脉形成,同时灯组下方新增的蜿蜒灯带则宛如两条龙须,点亮后让整个龙颜造型更加饱满立体。

  EV版车型的设计则更加创新,前脸采用全新的封闭式设计和独特ICON,这也是宋家族首次将EV车型和燃油车型的外观完全区隔开的一代产品。不难发现,宋PLUS EV的前脸设计与汉极为相似,事实上二者的设计均来自于概念车E-SEED GT。汉是E-SEED GT的概念元素在轿车领域的呈现,而宋PLUS就是E-SEED GT在SUV领域的诠释。

  此外,新车在细节处理上也相当出色,例如两车均有配备的一体式引擎盖,这种造型设计对制造工艺的要求更加严苛。除了比亚迪之外,目前能使用这种工艺的车企也只有奔驰和奥迪两家豪华品牌。

  如果说车型的前脸凝聚了设计师对短线条的理解,那侧身考验的就是设计师们对长线条的运用。宋PLUS以一条流畅的腰线连接头灯和尾灯,塑造出整车的流畅造型。同时,前后灯组均蔓延至腰身,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相当出色。而20英寸的大尺寸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则彰显出侧身出色的力量感和速度感。

  视线转向尾部,宋PLUS的贯穿式LED尾灯连接两侧,并与腰线完美相融,很好地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灯组内部的“龙爪之痕”造型,与尾灯下方的C型装饰,共同与前脸设计形成呼应的同时,也强化了车身的厚重感,与整车的低趴造型相互呼应。而一体式尾门配备细长的高位刹车灯让整个尾部在呈现多元设计的同时,还能很好地保持整体的简洁感和层次感。

  不得不说,不论是从整体造型的设计感,局部细节的品质感,又或是多元设计元素的层次感,宋PLUS都做得相当出色,不愧是出自大师之手。

  一款出色的车型,不仅要有颜值,更要兼具内涵。据悉宋PLUS的内饰和汉一样,都是出自前奔驰S级设计大师米开勒之手。目前汉不输一线豪华品牌的全新内饰设计已经让人惊叹不已,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米开勒大师为比亚迪内饰带来的品质越阶。而作为“同门师弟”,宋PLUS的内饰在设计感和品质感方面,也不由让人越发期待。

  从之前的公告信息来看,动力上,宋PLUS纯电版搭载120kW的电动机,续航里程有400km和500km两个版本,均采用重庆弗迪锂电池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大概率会和汉一样搭载“刀片电池”技术。而燃油版车型据公告显示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45N.m,但据官方透露,该车型会考虑引入高功率发动机,动力参数未来还会有所提升。

  从已知信息来看,宋PLUS绝对是比亚迪2020年继汉车型之后的又一款重磅车型,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相信在全新设计和强大科技的双重加持下,这款全新SUV必将不负所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