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汽油版更值 豪华插混SUV值得买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06-01 08:55:00

内容提要:得益于电动平台的优势,插混车型不仅在性能指标上也比较好看,还可以改善燃油机的种种“天生不足”,获得更加优秀的驾驶表现。因此汽车厂商也乐于生产插混车型,像一些豪华品牌往往会在现有车型基础上推出对应的插混版本。

  尽管现在纯电动车在技术和体验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受到基础设施、用车习惯等因素影响,很多朋友在选择新能源车时,还是更倾向于使用场景更多的插混车型。得益于电动平台的优势,插混车型不仅在性能指标上也比较好看,还可以改善燃油机的种种“天生不足”,获得更加优秀的驾驶表现。因此汽车厂商也乐于生产插混车型,像一些豪华品牌往往会在现有车型基础上推出对应的插混版本。

  插混动力之于豪华品牌的重要性,除了上面说到的可以更轻松实现高性能之外,还在于能够降低消费税。汽车消费税作为一种价内税,是针对汽车生产商征收,在我国乘用车消费税按照排量分为几档,排量越大税额越高。其中1.0升(含1.0升)以下的为1%;1.0升以上至1.5升(含)3%;1.5升以上至2.0升(含)5%;2.0升以上至2.5升(含)9%;2.5升以上至3.0升(含)12%;3.0升以上至4.0升(含)25%;4.0升以上则高达40%。

  可以看到,往往排量都比较大的传统燃油豪华车型,需要负担非常高的消费税,而使用插混动力之后,同样甚至更强动力表现的车型可以用上3.0T甚至2.0T发动机,从而降低车企的消费税。那么这部分成本少了之后,这些豪华车降价了吗?我们选取了几辆比较受关注的豪华插混SUV,看看你觉得它们便宜吗。

  车型名称:宾利 添越PHEV

  上市时间:2019年6月

  售价:219.7万元

  造型方面,添越插电混动版造型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充电口位置在位加油口盖的另一侧。能够看出宾利是想让这款车型向运动风格靠拢,然而四眼大灯配合上矩阵式格栅,让你没办法忽视它身上的那种“宾利味”。

  车辆的长宽高为5140/1998/1727mm,轴距为2995mm,如此大的尺寸并未让人感到“臃肿”,反而能更好的彰显这辆车的豪华属性。车身侧面还是能够看出几分动感,略微上扬的腰线很有节制的呈现出运动感。

  内饰方面,添越PHEV采用了全新仪表盘,能够显示混合动力的相关信息。车内的用料和布局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高级感,同时信息娱乐系统还可显示丰富的电动行驶信息,将传统豪华与现代科技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皮质座椅无论在柔软度还是包裹度上都恰到好处,像前后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配置毫无疑问是宾利车的标配。

  添越PHEV搭载一块容量为17.3kWh的电池包,能够为车辆提供50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车辆搭载了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450Nm,另外再搭配一台电动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30kW(449Ps),综合峰值扭矩为700Nm。不过,相比燃油版4.0T V8动力仍然稍显不足。

  车型名称:全新宝马X5 xDrive45e

  上市时间:2020年2月

  售价:84.99万元

  作为现款X5的衍生车型,X5 xDrive45e在整体设计上基本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标志性的双肾格栅配合镀铬饰条极具视觉冲击力。整体造型表现出极强的气势感,硬朗的线条刻画出车辆的肌肉感,在视觉上更具张力。

  车辆的长宽高尺寸为4930/2004/1767mm,轴距为2975mm。车侧整体感出色,英朗的车身线条在侧身继续得到体现,强化了车辆的运动属性。不过,车辆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这也是与燃油版最明显的不同。

  造型独特的尾灯是尾部的点睛之笔,细长条式设计的灯组使用了LED光源。整体尾部造型也颇具亮点,笔直的轮廓线条刻画出强烈的层次感,行李厢尾门上的折线,也证明了宝马X5保留了经典的分离式尾门设计。宽大且敦实的尾部又不失饱满,获得了出色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X5 xDrive45e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风格,上乘的做工、扎实的用料没有变化,不过车辆的全液晶仪表里加入了纯电动续航里程和电池电量等信息。前后皮质座椅不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同时也增加了内饰的高级感,到了这个级别,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自然都不是问题。

  宝马X5 xDrive45e搭载容量为24kWh的电池包,相比于2017款有了巨大的提升,NEDC纯电动续航里程达85km,达到纯电行驶可日常使用的水平,6.5小时可以将电量充满。

  动力方面,车辆搭载了一套由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10kW(286Ps),电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290kW(394Ps),最大扭矩600Nm,传动采用8速Steptronic变速箱。车辆0-100km/h加速为5.6s,最高时速可达235km/h。

  车型总结:X5 xDrive45e的售价为84.99万元,相同售价可以买到顶配2020款燃油版X5。相较来看,二者在外观、内饰方面几乎没有区别,但是采用插混动力的X5 xDrive45e系统最大扭矩达到600Nm,超过顶配版燃油X5的450Nm,动力方面会更加强劲,并且增加了纯电续航里程,日常使用可以纯电行驶。但是X5 xDrive45e没有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科技配置,同时全速自适应续航也非标配,需要自行选装,在这些方面相比顶配版X5仍有不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