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波尚在 中汽协预估前3月汽车产销腰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爱卡汽车网 编辑:蒲睿 2020-03-27 09:28:00

内容提要: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就疫情影响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如果疫情在3月底得到有效控制,预计一季度汽车产销量下滑幅度在45%左右,上半年产销量下滑幅度将缩小至25%左右。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就疫情影响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如果疫情在3月底得到有效控制,预计一季度汽车产销量下滑幅度在45%左右,上半年产销量下滑幅度将缩小至25%左右。

  此前,中汽协公布了2月的产销表现。数据显示,2月中国汽车产量为28.5万辆,销量为31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幅度分别为79.8%和79.1%。相比商用车,乘用车在疫情期间所受影响要更大一些。2月乘用车产量为19.5万辆,销量为22.4万辆,下滑幅度分别为82.9%和81.7%。1-2月,乘用车累计产量为164.1万辆,累计销量为183.1万辆,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48.1%和43.6%。从爱卡汽车此前探访经销商店面的情况来看,目前到店看车的客流量仍远未恢复以往的水平,而这最终也将导致私人购买汽车的表现受到影响。

  不过,随着国内已经出现本土病例0新增的状况,有多家经销商对爱卡汽车表示,3月到店客流量相比2月已经出现了大幅回升,成交辆也有所改善。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也佐证了爱卡汽车所了解的情况。其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1-8日)日均零售16,666辆,同比下降50%;3月第二周(9-15日)日均零售21,696辆,同比增速下降44%,下滑幅度进一步收窄。

  为加快汽车市场恢复的速度,中汽协、乘联会等机构也相继呼吁出台刺激性政策。目前,多部委相继发文鼓励汽车消费,包括呼吁限购城市增设指标等。长城汽车调研显示,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完全放开限购,将冲抵掉疫情对汽车市场销售带来的影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