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量产无人驾驶车 吉利几何首款SUV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02-17 12:35:00

内容提要:几何汽车是隶属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纯电品牌,与吉利和领克并行的一级子品牌,目前仅一款纯电动轿车-几何A。日前从几何汽车官方获悉,旗下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纯电动SUV正式定名“几何C”,新车采用吉利最新智能网联技术,是全球首款量产无人驾驶纯电SUV。

  几何汽车是隶属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纯电品牌,与吉利和领克并行的一级子品牌,目前仅一款纯电动轿车-几何A。日前从几何汽车官方获悉,旗下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纯电动SUV正式定名“几何C”,新车采用吉利最新智能网联技术,是全球首款量产无人驾驶纯电SUV。

  据了解,几何C基于吉利纯电专属GE2.0全新科技平台打造,采用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热泵系统、车身轻量化等技术,提升车辆真实续航里程,在低温环境下能使续航里程提升20%左右。

  在智能网联方面,几何C应用吉利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最新技术,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该技术是国内首个结合车端、云端、场端,未来准备搭载5G,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的自动驾驶技术,能在室外、室内多场景开启100%自主泊车功能,几何C是吉利首款拥有此项技术的量产新车。

  此外,作为几何汽车首款纯电SUV,几何C在吉利集团智能技术的加持下,无人驾驶技术按照L4级标准开发,且功能可持续迭代升级,真正实现用户寻车、取车、泊车场景下的全自动无人驾驶体验。

  从外观造型来看,几何C整体偏运动风格,与吉利帝豪GSe较为相似。新车采用了封闭式中网,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几何C的车身尺寸也与帝豪GSe十分接近,仅车身长度短了8mm,其他数据完全一致。从此前工信部公布的信息中,我们发现几何C还提供可选“几何B”、“几何X”的尾部标识,新车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

  从目前纯电动车市场中来看,几何C这种跨界风格SUV并不多见,综合尺寸和动力来看,几何C竞争对手有望是比亚迪宋Pro EV这一级别车型,未来也有望竞争特斯拉国产Model Y。不过由于该车跨界风格造型,尺寸方面比竞品略小。在动力方面,几何C采用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锂离子电池,驱动电机由日本电铲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提供,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