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有哪些汽车黑科技能够守护健康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沈根楠 编辑:蒲睿 2020-02-14 12:16:01

内容提要: 一场疫情令我们度过了难忘的春节,在众人积极抗击疫情之余,我们对于自身的健康也更加重视,前不久首汽约车通过升级CI智能系统,通过面部识别实现检测驾驶员是否佩戴口罩,并自动进行设备端语音播报的提醒和短信提醒,对于乘客和司机的人员健康都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可以说汽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和司乘人员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汽车上的新技术能够保障我们的健康。

  一场疫情令我们度过了难忘的春节,在众人积极抗击疫情之余,我们对于自身的健康也更加重视,前不久首汽约车通过升级CI智能系统,通过面部识别实现检测驾驶员是否佩戴口罩,并自动进行设备端语音播报的提醒和短信提醒,对于乘客和司机的人员健康都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可以说汽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和司乘人员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汽车上的新技术能够保障我们的健康。

  一、驾驶员健康监测系统

  该系统一旦发现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身体会出现影响行车的问题,车辆会给亲人或医院打电话,第一时间告知。除此之外,车辆还会根据你不同时间段的身体状况,调节车内温度灯光等,以便营造良好的驾驶环境。目前沃尔沃已经把面对驾驶员的摄像头作为选装配件加入到车主的购车配置选项之中。

  此外主动换气新风系统在开启3分钟之内,就能降低到优质的空气标准。独有的智能除味干燥功能,日常使用中该系统可以在熄火后10分钟内将车内空调吹风烘干,避免细菌在潮湿环境滋生。并且还搭载主动换气新风系统,在锁车后每隔4小时将纯净的自然风送入车内营造良好的车内环境。

  二、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

  通过车内A柱红外摄像头,G3实时检测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行为特征和健康状态。在出现闭眼、长时间视线偏移等异常行为,车辆会发出嗡鸣、语音提醒和仪表文字提示甚至判断出驾驶员重度疲劳时增加安全带收紧力度,从而唤醒驾驶员。(心率功能还未开放,后续可通过OTA实现)。

  在座椅安全方面,全新S60全系座椅集成了沃尔沃汽车首创的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它可以在汽车追尾事故中防止颈椎损失。真实数据显示,带有WHIPS头颈保护系统的座椅与以前的座椅相比,将头颈损伤几率降低了30%,并将头颈损伤引发长期潜在颈椎病问题的几率降低了50%以上。并且全新S60座椅的骨架设计有吸能功能,碰撞时可以减少乘客1/3的垂直受力,有效减少对脊椎、尾椎的伤害。

  三、科技电话、吸烟监测功能

  Eyesight 科技的DriverSense驾驶员监测系统(DMS)通过分析驾驶员的面部特征,包括头部姿势、注视方向、眨眼频率和睁眼情况来检测困倦或分心的迹象。该系统可以超越驾驶员的物理属性来识别驾驶行为,并且能够检测到吸烟和手机相关的分心行为。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新功能根据检测结果发出智能警报,并且根据使用手机或困倦迹象等不同行为触发不同级别的警报。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会被应用到车辆上,我们不妨大胆猜想,在数年后甚至能够研发出能够有效过滤病毒甚至进入车内能够对司乘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毒的装置,到那时我们就将从容的面对各种病毒疫情,汽车也将成为我们的移动医疗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