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奔驰smart项目“落户”西安 工厂年内建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20-01-13 09:04:38

内容提要: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宣布,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宣布,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吉利和戴姆勒共同经营的smart品牌国产项目将在陕西西安投产,年规划产能为15万辆。而早在2017年年底,吉利新能源西安项目便已经开始动工,计划将于今年正式建成,后续经过测试、试生产等工程检测阶段后,其与全新一代smart电动车2022年的市场投放节奏也相吻合。

  目前吉利在全国至少10个城市有工厂布局,那么此次smart项目为何选择西安建设?或许除了常规经营因素,地处“一带一路”前沿、拥有国际货运班列等也是吉利选择在西安生产smart的重要原因,因为smart电动车除了供应国内市场,还将出口至欧洲等主要海外市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合资公司智马达注册资金54亿元,其中奔驰方面出资形式以“输出”smart品牌为主。不过由于吉利本身拥有戴姆勒(奔驰母公司)9.69%的股份,因此从权益角度看,smart如今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品牌”。从这个角度看,吉利或许在合资公司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而产品方面,官方资料显示,smart后续电动产品有奔驰方面负责设计,吉利负责工程研发及生产。除了原有,smart未来产品阵容还将扩展到快速增长的紧凑型细分市场。从吉利近两年的产品技术平台规划看,预计未来smart产品将基于PMA纯电动架构打造,该平台目前已经规划出A+/B级跨界车、A0级都市车等多款纯电动产品,最低续航也达到450km。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