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盲症傻傻分不清 请收下这份大众SUV鉴别指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刘学 编辑:蒲睿 2019-12-12 09:46:23

内容提要:有很多朋友在的时候都会有过这样的困惑,选帕萨特还是迈腾、宝来或者是朗逸、雷凌或者是卡罗拉等等,这种双车战略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惯用的套路,在一个相同平台上打造两款,然后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有些许差别。

  有很多朋友在的时候都会有过这样的困惑,选帕萨特还是迈腾、宝来或者是朗逸、雷凌或者是卡罗拉等等,这种双车战略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惯用的套路,在一个相同平台上打造两款,然后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有些许差别。作为始作俑者的大众,当然在这方面玩得更好,说起大众家族目前的产品,用错综复杂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一个简单的问题-探影和途铠分别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的车型?啥定位?这个问题应该很多人都分不清,而本篇文章就教您拒绝脸盲症,一秒区分大众SUV。

  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也就是大家戏称的南北大众,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不过放到市场上倒是有些差异,南北大众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这么多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更多是专注方向的不同,似乎有些偏题了,今天咱们不聊文化论产品,来看看两家合资公司旗下不同的SUV。

  早期大众集团在国内仅布局了上汽大众的紧凑型SUV途观和进口的中大型SUV途锐两款车型,随着后续SUV市场热度的提升,中型SUV途观L和中大型SUV途昂也陆续来到了我们身边,直至去年,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途岳正式上市,替代在这个细分市场深耕多年老将途观,自此,上汽大众SUV产品矩阵已经完善了。

  就目前来看,上汽大众已经完成了从小型SUV途铠、紧凑型SUV途岳/途观丝绸之路、中型SUV途观L、中大型SUV途昂/途昂X的全产品线布局;一汽-大众也完成了小型SUV探影、紧凑型SUV、中型SUV探岳的主要消费区间产品布局。且两者之间,由于产品定位以及价格区间的相近,途铠和探影、途岳和探歌、途观L和途岳也形成了同级竞争关系。

  一汽-大众最新的小型SUV探影在前不久已经正式上市了,且在未来不久内一汽-大众还将要布局一款中型SUV和一款中大型SUV,用来补齐自身的短板且应对来自上汽大众的产品竞争,而上汽大众这边也会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SUV,尽请期待!

  作为“双车战略”在国内的开创者,大众一车两卖的做法也引得不少合资品牌的效仿,两田就是其一,并且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总的来说,大众在各个级别布局的双车为其带来好处是远大于弊端的,即可以减少开发成本,还能提升产品覆盖度,刷存在感,有时候存在感刷足了,就能给消费者留下印象,从而提高销量,所以说这更像是大众在做的一道加法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