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车不同命 丰田埃尔法加钱买威尔法却降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12-10 09:12:00

内容提要:丰田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中,上市了埃尔法双擎和威尔法双擎。两款新车均推出了豪华版和尊贵版,售价也保持一致,分别为80.5万元和85.6万元。

  丰田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中,上市了埃尔法双擎和威尔法双擎。两款新车均推出了豪华版和尊贵版,售价也保持一致,分别为80.5万元和85.6万元。埃尔法和威尔法的尺寸、配置以及动力基本一致,仅在前脸设计上有所区别。我们近期了解到,尔法双擎在终端销售中,提车需加价10万元左右(根据地区不同,加价数额不等),而威尔法双擎却不用加价,甚至部分地区给出了3-5千元左右的优惠政策。

  埃尔法和威尔法的关系比丰田在“双车战略”下打造的卡罗拉/雷凌、RAV4/威兰达等产品更近,两车工艺、机械水准都是一样的,仅在外观套件上有所区别,虽然看上去不同,但本质上是同一款。埃尔法早在2010年左右就引入国内销售,积累了多年的口碑,并且一直供不应求,“加价”也成为了该车的标签。即便埃尔法换上2.5L混动系统后,终端仍有加价情况发生。

  而威尔法对于中国用户则是一个“新面孔”,外观上相比埃尔法更加强调个性和力量感,分体式头灯以及尾灯打破了MPV一如既往的沉闷形象,并且拥有众多改装套件。威尔法在日本、港澳等地非常受欢迎,在这些地区的销量也高于埃尔法。但国内热爱改装的用户仍是少数,对于如此激进的外观设计接受程度不高,加上口碑和认知度上的不足,导致了威尔法并未像埃尔法出现大规模加价的情况。

  威尔法双擎今年下半年到店销售后,除了初期有小幅加价外,近期终端都是平价或是降价销售。以尊贵版为例,该车指导价为85.6万元,现落地价格多在95万元左右,相比埃尔法低了10万元左右。但无论是威尔法还是埃尔法,在日本地区的定位都是普通MPV,折合人民币售价仅在30-50万元左右,来到国内由于竞品车型不多以及供不应求等原因售价在不断上涨。时至今日,用户更多认可的可能是埃尔法带来的溢价能力,而威尔法很难再现埃尔法加价的局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