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海外 名爵eHS的勇气在哪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12-04 08:35:18

内容提要:即便是进入了负增长的“新常态”,中国市场对于全球车企的意义依旧不可小觑,刚刚过去不久的上新仍然摆满了展台,各大品牌都想在收紧的市场中切得更大的蛋糕。和国际车企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战略相对应,几家头部的中国车企也扬起了“出海”的风帆。最新一批出发拓展海外市场的车型名单中,名爵eHS是其中较为抢眼的一款,在广州车展发布上市售价的同时,已经明确表示将很快登陆英国和新加坡等海外市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为了顺利“出海”,名爵eHS下了哪些功夫。

  即便是进入了负增长的“新常态”,中国市场对于全球车企的意义依旧不可小觑,刚刚过去不久的上新仍然摆满了展台,各大品牌都想在收紧的市场中切得更大的蛋糕。和国际车企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战略相对应,几家头部的中国车企也扬起了“出海”的风帆。最新一批出发拓展海外市场的车型名单中,名爵eHS是其中较为抢眼的一款,在广州车展发布上市售价的同时,已经明确表示将很快登陆英国和新加坡等海外市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为了顺利“出海”,名爵eHS下了哪些功夫。

  要想进入海外市场,可不是直接装船出发那么简单,特别是欧盟,对汽车产品有着非常严苛的准入法规要求,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是E-NCAP碰撞测试,国内的C-NCAP碰撞试验最初就是参照人家的标准来施行的。下面我们请出上汽碰撞安全资深主管工程师杨辉,来给我们讲讲名爵eHS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

  虽然E-NCAP碰撞测试知名度较高,但并不是一个强制性的准入法规,而要想在欧洲市场销售,需要满足的强制性法规之一是ECE法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欧洲经济委员会的技术质量标准由被授予的检测机构对车辆及相关产品进行检测和测试,对合格的产品由欧洲国家政府有关部门颁发证书,制造商可在其产品上标注E/e标识,然后才能在欧洲有关市场获准销售。

  相比我国目前采用的汽车产品国标,欧盟ECE法规要严格和细致得多,例如ECE R17条目在车辆后备厢经受撞击后,对安全带卷收器的工作状态有具体的要求;再例如ECE R94条目中对正面碰撞中乘员胸部压缩量(Th)的要求为42mm,而且碰撞后车门能实现自动解锁。名爵eHS要想在欧盟地区销售,自然就要满足ECE法规的要求。

  而在一些欧盟ECE法规没有关注到的部分,名爵eHS在研发时就为自己设置了较高的标准。例如新能源车用户比较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欧盟和国标都只有一个角度的柱撞电池组安全标准,而根据上汽内部的试验体系,名爵eHS满足车身360°柱撞试验电池组安全,同时,这块来自于宁德时代的高能量密度锂电池组除了达到欧盟ECE R100电动车特殊安全要求之外,还满足美国UL2580电池安全标准和联合国UN38.3运输安全规范。上汽在国内为名爵eHS搭载的电池组提供“8年或15万公里,衰减小于30%”的质保承诺,在欧盟等市场也有相应的质保政策。

  除了碰撞安全之外,欧盟对汽车产品的另一项安全性考量在于车内环境,在这方面国标的要求就比较宽松了。关于名爵eHS在车内材料和车内空气安全方面的表现,我们请出另一位专家来为大家做详细解读:

  先来说说什么是ELV吧,ELV(End-of-Life Vehicle)即报废车辆指令,这一指令制订了欧盟报废汽车“再使用与再利用”和“再使用与回收利用”的两个阶段及回收利用率目标,并明确规定回收利用率的限值及禁止或限制使用的重金属。

  按照ELV指令要求,名爵eHS整车可再利用率达到85%,可再回收利用率达到95%,各项有毒化学物质的使用均达到指令标准。ELV指令主要针对某些有毒物质进行管控,而比它更详细和严格的是REACH法规,REACH法规是欧盟《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规章的简称,于2007年6月1日正式实施,管控范围包括在欧盟制造或进口销售的全部化学物质、配制品和物品,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汽车。

  最终名爵eHS整车1200多个零件全部完成REACH法规要求,确认全车不含有REACH限用物质清单附录内的73项禁用物质,17个含有管控化学物质的零件完成通报,玻璃水和补胎剂也按法规要求完成注册。除了材料安全以外,名爵eHS还经过上汽严格的车内空气检测,车辆停放在高低温环境舱静置取样车内空气进行分析,确保车内环境健康无害。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发现,名爵eHS无论在碰撞安全、制造材料还是车内空气质量方面都能满足欧盟相较于国标更为严苛的法规要求,不过别忘了这只是一个准入门槛,顺利“出海”可不只是卖到海外市场就完事儿了,对市场表现也得有些要求吧。那么名爵eHS的最强竞争力是什么?能够打动挑剔的欧盟用户吗?

  如果您去过欧盟国家旅行,可能从身边行驶的或是路边停放的车辆中,能够发现欧洲汽车用户和国内消费者的些许差异,他们更注重汽车的行驶性能,反而对外观、内饰以及舒适性配置的关注度没有那么高。动力系统,恰恰就是名爵eHS的核心卖点所在。下面我们请出今天的第三位专家来做详细解读:

  作为中国首台出口欧洲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名爵eHS肯定得有点儿“绝活儿”,其搭载的上汽新能源三电技术取得四项国际专利,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最为核心的组件为全新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电动机Hair-Pin绕组技术+动态又冷式热管理系统以及全新HCU智能混动能量管理器。

  Hair-Pin电机绕组技术的优势并不在功率部分的提升,事实上相比传统圆导线定子绕组,Hair-Pin绕组的功率提升仅为1%左右,但是它可明显缩小电机的体积,由此电机功率/扭矩的密度能够提升约20%,同时通过减少铜材的使用,电机散热性能也有显著改善。

  全新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采用紧凑的平行轴布局,电机端具备4挡电机专用齿比,发动机段则有6挡发动机专用齿比,不过在实际驾驶中基本上感受不到挡位的变化,两个输入轴的齿比互相补偿,最终得到平顺连贯的动力输出体验。

  全新HCU智能混动能量管理器具备增强型全路况智能识别功能,能够识别高速、山路、街道等路况,自适应调整电量储备,并且电脑能够主动学习驾驶员个人驾驶风格,智能调节油门响应和油电动力输出比例。针对名爵eHS这套动力系统我们已进行过道路试驾,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下图进入阅读:

  说了这么多,其实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出海,名爵eHS是有备而去的。”选择这样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显然是充分考虑到了欧盟等海外市场对传统燃油车政策的调整,而获得欧盟市场准入资格的“合规”工作从产品研发阶段就已经启动了,不过我想对欧盟用户最具说服力的,还是名爵eHS上这套强劲而高效的动力系统。让我们祝愿名爵eHS能够在海外市场获得不错的战绩,另一方面,这款产品较高的品质,也值得国内的消费者认真考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