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生产资质到手 国产化真的不远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10-21 08:58:52

内容提要:在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特斯拉的动态牵动着很多车迷和关注者的心。在今年5月,特斯拉曾宣布国产化的Model 3车型开启预订,预计6至10个月将会交付。而之后网络上曾一度传出,在十月份中旬第一辆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会下线,不过日子转眼就来到10月下旬,无论是从特斯拉官方社交媒体还是行业动态中,都看不到国产化新车下线的消息,又一次跳票似乎成了必然,早已习惯特斯拉之一做法的观众也只能无奈的“见怪不怪”了。

  在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特斯拉的动态牵动着很多车迷和关注者的心。在今年5月,特斯拉曾宣布国产化的Model 3车型开启预订,预计6至10个月将会交付。而之后网络上曾一度传出,在十月份中旬第一辆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会下线,不过日子转眼就来到10月下旬,无论是从特斯拉官方社交媒体还是行业动态中,都看不到国产化新车下线的消息,又一次跳票似乎成了必然,早已习惯特斯拉之一做法的观众也只能无奈的“见怪不怪”了。

  然而就在大家对特斯拉的关注回归平常之时,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告中,这一批次共有92家企业申报了228个新能源车车型,其中仅纯电动车型就占到83家企业197个车型。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特斯拉排在了名单的首位。

  进入工信部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这就意味着特斯拉得到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许可。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前仍处在公示期,在公示期结束后,特斯拉就正式得到了生产资质,也就能正式在中国销售大家期待已久的国产Model 3了。

  不过关键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国产化的特斯拉究竟还要等多久?

  据消息显示,特斯拉在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生产线已经进入最后的几个环节,就算在10月份无法实现首车下线,那距离全面投产的日子也不远了。根据预测,特斯拉上海工厂到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周产量1000辆,到了2020年预计将实现15万辆的生产量。

  其实我们可以参考特斯拉加州工厂,特斯拉Model 3在投产后一年共交付了28395 辆。如果换到更有效率的中国工厂,并且排产定价更低的车型,凭借庞大的市场容量,不出意外的话全年交付超过 40000 辆都是很有希望的。

  并且在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正在建立一支位于中国的工程师团队,致力于为中国的工厂和相关产品进行研发。这个团队将负责上海工厂和汽车的原型工程开发工作,而不仅仅是负责一些本土化工作。这也就是说将会有中国专属的特斯拉新车到来,也许就是续航更长的加长版 Model 3。

  从特斯拉的合作方方面我们也能大致窥探相关进度。据国家电网公开的信息,国家电网已经开始为特斯拉上海临港工厂供电,并且已经为工厂开通了一条输电线路,这将会满足工厂在初步生产阶段所需要的电力供应,并且最终将会把电力供应提升8倍,以满足工厂满负荷运转的需求。

  编辑点评:尽管大家所期待的国产特斯拉新车下线已经跳票,但种种迹象显示特斯拉国产化真的不远了。而在国内的新能源补贴退场的背景下,特斯拉国产化进程也一定会加快,通过品牌影响力和更低的定价打开市场。看来自主新能源品牌冲击高端的梦想,又将面对一个“碍眼”的绊脚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