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化”加持 长城汽车打造可持续发展国际化车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睿 编辑:蒲睿 2019-10-09 14:19:00

内容提要:人们常说,“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当车市进入负增长之后,优秀的企业和优秀的产品才会真正显现出来。在国内汽车市场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销量后,依旧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从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这70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GDP总值已位居世界前列。中国汽车在内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进阶的产物,则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世界对于中国的认知。

  1990年,年仅26岁的魏建军正式接手长城汽车工业公司(长城汽车前身),通过前期的探索与实践,1996年,第一辆长城皮卡迪尔(Deer)问世,开启了长城汽车生产和销售汽车产品的新篇章。在随后的日子里,长城汽车不断丰富产品线,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那一段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光辉岁月。

  长城携“四大金刚” 逆势上扬“炼成记”

  今年,在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长城汽车成为少数实现同比增长且增速较快的车企。今年8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7万大关,共销售70199辆,环比大增16.31%,同比增长9.52%。1-8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已突破62万辆,达624094辆,同比劲增5.79%。这不由的让人好奇长城是怎么做到的?

  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8月,哈弗品牌销量达50239辆,同比增长17.04%,成为长城汽车面对车市寒冬的“破冰”锋刃。作为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品牌自成立之初便肩负起“让豪华触手可及”的使命,并致力于“走上去,走出去”。欧拉品牌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首个新能源品牌, 1-8月累计销售新车30309辆,其中,欧拉R1 1-8月累计销售20866辆,成为销量增速第一的纯电动小车。长城皮卡目前已连续21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60万辆,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高达35%。

  一系列的调整和改革,重塑了长城汽车的布局和体系力。四大品牌的调整,使得长城汽车形成高、中、入门的多层次市场布局,各个品牌之间相区分,有利于品牌的建设,也有利于做得更专注。品牌调整,使得长城汽车在品牌布局上更加清晰,这几大板块的确定为长城汽车此后的发展树立了清晰的方向。

  雄厚的技术实力,则是长城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另一大原因。目前,长城汽车拥有近7000人的研发团队,具备轿车、SUV、皮卡三大系列车型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可同时开展十多个车型开发。在整车造型、工程设计、CAE、试制试验、发动机、变速器等各个环节都形成了自主的技术、标准以及知识产权。

  哈弗技术中心

  如今,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对汽车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家技术导向型企业,长城汽车始终坚持“过度投入”理念,不仅投资数十亿元建设哈弗技术中心、动力电池研发中心和氢能技术中心,还在德国、美国、日本、印度、奥地利、韩国等国建立了海外技术中心。

  蜂巢能源技术中心

  笃行“新四化” 助力长城汽车驶入发展快车道

  长城汽车之所以能够在国内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实现四大品牌的齐头并进,不仅展现了其强大的品牌竞争力,更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新四化”领域的卓著成就。以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已经成为长城汽车持续向上突破的“助推器”,凭借着在“新四化”领域的持续深耕,长城汽车在市场中迸发着发展的朝气与活力。汽车“新四化”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长城汽车以前瞻性的视角洞悉发展机遇,并加大投入,笃行“新四化”,并在行业中表现出了强硬的竞争实力。

  国内首款85kw燃料电池发动机

  在备受瞩目的2019成都车展期间,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还打造了基于“新四化”理念的“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以最新车型向消费者展示了长城汽车的技术成果。得益于“新四化”方面的不凡成就,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提供了助力,如今长城汽车已经实现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体系,大大提高了研发水平与技术水平,为旗下汽车产品升级研发奠定了基础。在新的市场机遇下,长城汽车以智能化、互联化、清洁化、共享化为内核,已经率先完成了产品端到技术端全面布局,成为站在时代风口上的领航者。相信未来长城汽车也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

  布局未来 志在改变全球市场格局

  对于长城汽车而言,赢得全球汽车市场的话语权,仅是其全球化战略的第一步,从其2019年全面发力全球市场的战略思考就不难发现,长城汽车更加远大的目标在于,改变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年初,哈弗品牌发布“5-2-1”全球化战略,表示将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成就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8月,长城皮卡通过“1-2-3”战略提出,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实现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剑指世界前三皮卡品牌;前不久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WEY品牌全新的国际化战略也正式落地:以德国市场为起点,两年后正式全面进入欧盟市场,代表中国汽车品牌向全球豪华汽车阵营发起冲锋。

  5G智能驾驶展示区

  在整车品牌陆续发布面向未来全球化目标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在着手全产业链的发展,开辟出全球化的新航道。也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控股集团旗下零部件公司——蜂巢易创、蜂巢能源、诺博汽车系统、曼德电子电器首次登陆,全面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新技术、新战略”方面的显著成果。事实上,为了进一步巩固在创新技术领域的优势,长城汽车还将科技战略作为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支撑,以此夯实全球化竞争的硬实力。

       跨界营销再获成功 助力《中国机长》票房破20亿

  长城汽车近期一直在致力于通过营造覆盖消费者看、听、用、参与的全感官体验式营销,推动线上与线下真正实现一体化。曾几何时,长城汽车一直都是不做广告,不做活动的,而如今长城汽车在跨界营销中已经积累起了自己的一套经验。就拿近期几项成功的案例举例:哈弗品牌携手《蒙面唱将3》,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WEY品牌与中国航天联手创立了“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开创航天科技和汽车制造跨界合作的先河;长城汽车还首创了汽车工厂半程马拉松,将汽车文化与马拉松运动紧密结合在一起。从目前各次跨界营销的成果来看,每一次都为长城汽车、WEY品牌或者哈弗SUV品牌带来更加积极正面的影响。然这一次助力《中国机长》,则是长城汽车跨界营销的最新成就。

  《中国机长》实时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0亿,与《中国机长》一同火爆的还有两款国产车型,它们就是来自长城汽车的WEY VV7以及哈弗F7。作为长城汽车又一次成功的跨界营销案例,这一次长城汽车成为电影《中国机长》在汽车行业的唯一合作伙伴,在影片地面场景中,两款长城汽车旗下车型多次露面,全方位展现了“中国智造”的魅力风采。

  不忘初心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面深入全球化战略的元年,其研发、生产、销售、合作将立足全球,全面提升。作为中国最大的SUV、皮卡制造商之一,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不止于把汽车产品推向全球,教育也是近年来长城汽车着力打造的重点。

  长城学校

  爱和城教育集团成立于2018年11月,由长城控股集团投资,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15年一贯制教育以及教育延伸服务为一体的教育投资与运营管理。集团现拥有1所托育中心、3所幼儿园、3所中小学以及1所艺术教育中心,在园幼儿1300余人,规划教学班级60个;小学、初中在校生突破4000人,规划教学班级144个。9月26日,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专程参观了爱和城教育集团旗下的长城幼儿园和长城学校,这也是长城汽车首次向媒体开放教育板块的采访。目前集团正联合社会成熟职业教育学校、机构展开洽谈,并结合长城汽车雄厚的研发实力不成熟的企业运营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升技能,为企业造就人才,为社会贡献力量。

  从依托全球化研发与生产布局走出国门,到发布更加掷地有声的品牌战略可以看出,长城汽车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沿,也让消费者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希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