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蔚来/威马等6家车企 到底哪个馅最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蒲睿 2019-09-16 09:26:00

内容提要:每年中秋节前半个月,人们就展开了关于哪种馅的月饼好吃的讨论,五仁月饼曾连续“傲视群雄”,雄踞话题热度榜首。

  每年中秋节前半个月,人们就展开了关于哪种馅的月饼好吃的讨论,五仁月饼曾连续“傲视群雄”,雄踞话题热度榜首。今年中秋节前,莲蓉蛋黄馅的月饼销量是去年同期的近1.8倍,位居第一,其次是五仁、豆沙、黑芝麻、枣泥等。吃月饼总会细细品味里面的馅,尽管味道都甜,但是细细品起馅来,又不近相同,就如同新能源企业一般,市场好有补贴的时候,大家一拥而上,都想尝尝这一细分市场的“甜头”,但面临车市下行、补贴退坡、竞争对手挤压等多重困境,吃着里面的馅是什么感受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蔚来汽车-五仁月饼(五味杂陈)

  蔚来汽车自成立以来,受关注程度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居高位,但在今年西安和上海两起自燃事件之后,上半年累计交付新车只有7542辆,其中还包括6月份交付的ES6,这与蔚来今年4-5万辆的预期销量目标相差甚大。

  8月份,蔚来不但将旗下FE蔚来车队出售,还计划将在本月底前陆续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00名,相比今年2月高峰时期共减少2000人左右,这些员工与蔚来的关系不禁让小编想起《喜剧之王》里男女主角的一段对白,员工:“不走行不行?”蔚来:“你养我啊?”。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来说,这个中秋也只能在五味杂陈中度过了。

  小鹏汽车-黑芝麻月饼(闻着香但看见黑色难免会慎重)

  今年1-7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超过9000辆,在造车新势力中名列前茅。不过在7月10日,小鹏汽车推出了2020款小鹏G3,有老车主发现,2020款小鹏G3续航提升不少,价格并没有相差很多,甚至更便宜了。以2019款G3尊享版16.5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为例,该车续航里程只有365km,而新推出的2020款G3 520长续航版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但续航里程大幅增加至520km,便宜6000元,续航增加155km,并且据部分用户反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7月9日订车,厂家7月10号就出新款,因此引起不满。

  尽管董事长何小鹏通过微博针对维权事件进行了回应,向所有老款G3车主道歉,并额外对老款G3车主进行3年内增换购小鹏任意一款车型享受一万元额外专属补贴的补偿,但是从中看出,此次道歉缺乏诚意同时还希望用户重新购车,此举也引发了部分用户二次维权,在今年成都车展就有一位用户在小鹏展台现场维权,对此小鹏也加强安保进行维护。这对于任何一个小鹏的其他潜在用户而言都会在购买前慎重考虑一番。

  哪吒汽车-蛋黄月饼(蛋黄好吃,但胆固醇上升,小心为妙)

  要说今年暑期档最火爆的电影,非《哪吒之魔童降世》莫属,这部动画电影创下国产动画片票房之最,成为当之无愧的黑马,这引起了一家并不熟悉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哪吒汽车的注意。借着电影的光芒,搞起了跨界营销。然而,全国乘联会6月份公布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显示,6月份哪吒汽车销量为816辆,2019年上半年总计销量为4419辆,要知道哪吒汽车的母品牌合众汽车光桐乡工厂一期就有8万辆的年产能,即将在年底竣工的宜春工厂年底也将投产,拥有10万台产能,从中不难看出产能过程将成为哪吒面临的最大问题。

  北汽新能源-肉松月饼(真实有料,占号利器)

  北汽新能源8月销售新车10705辆,同比增长12.84%;1-8月累计销量达88373辆,累计同比增长26.03%。从目前来看,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型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3万台,在新能源车企中稳居“头把交椅”,有实力,中秋月饼得夹肉。继成都车展推出EU5 R600之后,旗舰车型EU7将于下个月正式上市。

  威马汽车-豆沙月饼(好吃又管饱,销量黑马)

  威马汽车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量9149辆,仅凭一款车型就稳居造车新势力销量第三,成为当之无愧的黑马,EX5系列始终是造车新势力中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之一,如同豆沙馅月饼好吃管饱,目前补贴后起售价为13.98万元,所处细分市场中,仅有小鹏G3(补贴后14.38万起售)可与其相提并论。

  欧拉汽车-枣泥月饼(有口皆碑,中规中矩)

  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纯电动小车品牌,目前共两款车型在售,其中R1在8月售出1108辆,iQ则售出117辆;前8个月累计销量30309辆。且自去年8月品牌发布至今,欧拉已累计销售33824辆。欧拉车型主要人群定位为都市青年,尤其是女青年,多吃红枣,对女人好,别问小编是如何知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