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免征购置税 蔚来们还有出路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9-04 08:57:00

内容提要:这两天又双叒叕上热门了!先是CEO马斯克在上月29日来华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与马云来了场全球瞩目的“双马对话”,紧接着又收到一份我们的大礼——免征购置税。

  这两天又双叒叕上热门了!先是CEO马斯克在上月29日来华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与马云来了场全球瞩目的“双马对话”,紧接着又收到一份我们的大礼——免征购置税。

  就在8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第二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车型目录》,其中特斯拉、、赫然在列。特斯拉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及时发出公告,表示以目前购置税占税前车价10%来计算,购置税免缴之后,消费者购买特斯拉车型最高可节省9.9万元。并且,免征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

  “免征车辆购置税,千万车主享优惠!”最高近10万元的降幅,一场购车狂欢似乎就要来了。但是,同样是在8月30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旗下全系进口车型售价上涨2%,理由则是人民币汇率的原因。其中售价最低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价格由35.59万元增长为36.39万元,售价最高的Model X长续航版则将价格从79.09万元上调至80.99万元。特斯拉总体价格小调,涨幅在两万人民币以内,虽然在免征购置税的优惠面前,这点小涨似乎不算什么,但还是让人有些不爽。看完这波操作,作者只想告诉马斯克,“我是差这两万块吗,我是差那80万啊!”

  降价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不过近一年来,特斯拉的价格也没少让消费者“费心”。从去年7月至今,特斯拉已经经历了6次调价,价格有涨有降,但总体处于下降趋势。其中主要应该归因于其进口车身份,特斯拉虽然已经在上海建厂,但距离国产化还有时日,在这期间非常容易受到汇率、关税等因素的影响,这次掩盖在免征购置税之下的小涨,就是汇率原因造成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汇率、关税等问题变的更为棘手。此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就宣布,自2019年12月15日,将美国进口汽车再次纳入加征关税清单,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恢复加征25%关税。这对于特斯拉而言其实有着不小的影响,未来类似的价格变动可能会越来越多。

  此次特斯拉的价格调整对于自主品牌的竞品来说,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由于车市整体疲软,自主品牌在传统燃油车销量上已经有所下滑,并且在失去了补助这个“续命丸”后,新能源领域也进入阵痛期。同时合资品牌也在新能源上纷纷发力,挤占自主品牌的市场。如今像特斯拉这种豪华进口纯电动车也迎来政策利好,无疑是给了想要冲击高端的自主品牌当头一棒。

  编辑点评:总体而言,特斯拉此次调价对于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是一件好事,用更低的价格购买更高品质的产品永远是对消费者最有吸引力的事情。而对于中国新能源而言,此类调整也并非完全是坏事,“精心呵护”多年的自主品牌是时候在风雨中接受磨练了,此举将进一步推进行业劣汰,毕竟除了免征购置税,未来特斯拉还将国产化,面对到时候的价格下探,国产新能源车企该怎么应对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