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等于洗车 对车漆造成一万点伤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爱卡汽车 编辑:蒲睿 2019-08-13 08:41:12

内容提要:如果长期淋雨而又不及时清洗,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慢慢腐蚀掉车漆最外面一层亮膜,车漆因此老化变得黯淡无光。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车漆鼓包出现裂纹,时间久了甚至会生锈腐烂。另外雨水和车漆表面的灰尘遇到一起,会变成浑浊的泥水混合物附着在车身表面,加快对车漆的腐蚀。

  如果长期淋雨而又不及时清洗,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慢慢腐蚀掉车漆最外面一层亮膜,车漆因此老化变得黯淡无光。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车漆鼓包出现裂纹,时间久了甚至会生锈腐烂。另外雨水和车漆表面的灰尘遇到一起,会变成浑浊的泥水混合物附着在车身表面,加快对车漆的腐蚀。

  打蜡最简单,省时省力,价格也便宜。防水、防酸,而且自己在家中就可以操作,非常简单。但是缺点就是维持的时间不长,通常在两个月左右,在雨季可能会更短。

  镀晶其实就是给车身穿上一层晶体铠甲,保护漆面的同时看上去也会更亮。价格通常在几千上下不等,生命周期基本在一到两年之间。镀晶有一定的弊端,首先你镀晶一次可能就要将镀晶进行到底了,一旦停止了镀晶,车漆就会加快氧化,亮度变差。另外镀晶属于欲练此功必先自宫型,镀晶需要先抛光,抛光次数多了对车漆伤害太大。

  需要注意一点,很多车主朋友在雨天喜欢把车用车衣罩起来,这样确实能够起到不被雨水侵蚀,但是车衣的内部和车漆表面直接接触,一旦有风或雨水过大,都会导致车衣内部和车漆表面直接摩擦,车身上就会出现细小的划痕,同样会加快车漆老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