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连续7年入围500强 名列189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7-26 08:54:23

内容提要: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位居第189名,首次进入前200位,比2018年排名提升13名。自2013年首次入榜以来,广汽集团已连续第7年榜上有名,且排名屡创新高。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位居第189名,首次进入前200位,比2018年排名提升13名。自2013年首次入榜以来,广汽集团已连续第7年榜上有名,且排名屡创新高。

  2018年,广汽集团多个整车板块实现全新成长,广汽本田、广汽本田等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得益于这些板块的良好发挥,广汽集团在2018实现营业收入3783.6亿元(550.37亿美元)。

  2019年广汽集团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推出多款更符合市场期待的新产品。广汽集团上半年终端销量实现逆势增长,终端累计销售汽车102.28万辆,同比增长6.79%。其中,广汽本田上半年累计销量39.45万辆,同比增长16.41%;广汽丰田上半年累计销量31.12万辆,同比增长22%。自主品牌方面,广汽传祺上半年终端销量达22.08万辆,同比增长5.6%,保持平稳发展势头。

  而随着产品线的扩充,广汽传祺的销量分布也开始变得更为均匀。对标别克GL8的传祺GM8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5万辆,同比增长43%。而定位家用的GM6上半年月均销量在3000辆左右,时常位列MPV销量排行榜前十,成绩颇为亮眼。

  在新车型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将有望于今年三季度上市。作为一款中型车,这有望提振传祺的品牌形象,也有助于提升传祺轿车产品线的销量,以助力传祺形成更为健康的销量结构。

  在出行领域,2019年6月26日,广汽集团与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出行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移动出行项目—如祺出行正式上线试运营。如祺出行起步于广州,计划一年内开拓5个城市,投入一万辆新能源车,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涵盖行、住、游、乐、购的全景式移动生活服务,进而满足用户对个性精彩生活的追求。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加强了与大湾区内高科技企业如腾讯、华为等公司的合作,并不断寻求新伙伴;携手构建跨界融合的汽车生态圈,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加强自身研发实力。目前自主研发经费投入累计已超过210亿元,并初步形成了“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的全球研发网。同时,广汽集团紧扣“四化”趋势,全方位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编辑点评:广汽的合资品牌非常多,其中,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销量均实现了同比增长,这让整个广汽集团的销量向上提升了不少,在汽车市场销量严重下滑的情况下,让广汽这个大家庭还是承受了很大的冲击,看来关键时刻还是日本老牌车企比较能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