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 新宝骏“豪赌”智能网联的王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7-24 09:16:57

内容提要:“智能网联的道路上,所有的探索都需要实践。我这个年龄肯定不能再做空想家了,我们所拥有的资源,可以允许上汽通用五菱做实践,做很多的试验。”日前于柳州举行的“创造出行新生活”高峰论坛间隙,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这样向网上车市表示。

  “智能网联的道路上,所有的探索都需要实践。我这个年龄肯定不能再做空想家了,我们所拥有的资源,可以允许上汽通用五菱做实践,做很多的试验。”日前于柳州举行的“创造出行新生活”高峰论坛间隙,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这样向网上车市表示。

  沈阳心目中的实践、试验很多,新宝骏品牌的创立、智能网联领域的探索、如何借5G风口助推新宝骏的发展……等等,都是。在2010年发布新品牌宝骏之后,长达数年,沈阳已鲜见在媒体面前谈论企业发展,上汽通用五菱的运营,至少在营销层面,已交棒给以张子盛、薛海涛和韩德鸿等为核心的年轻团队。但如今汽车行业面临各种新的挑战,沈阳显然并未放松对上汽通用五菱未来的战略思考,“如果从传统汽车企业的做法看,现在做新宝骏品牌肯定面临一堆的挑战,但如果从互联网思维尤其是从用户思维的角度看,我们肯定有机会做成功!”

  新宝骏的二次宣言——5G赋能

  事实上,作为主要承办方举办的“创造出行新生活”柳州高峰论坛,是上汽通用五菱全新品牌新宝骏的又一次宣言。今年4月份上海国际车展前夕,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并启用了全新钻石标。新宝骏宣布,将以“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为品牌基因,为新时代汽车消费者“创造出行新生活”。而此次的柳州高峰论坛上,上汽通用五菱则在5G大场景下,聚焦于“汽车+5G”,并邀约地方政府、移动运营商、硬件设备商、车载智能网联供应商甚至中科院、工程院“两院”院士一起,为新宝骏品牌的又一次赋能——5G赋能而发声。5G赋能,显而易见,也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品牌“豪赌”未来智能网联的一张“王牌”。

  利用5G为汽车智能网联赋能而探索实践的,远远不止上汽通用五菱一家,“创造出行新生活”柳州高峰论坛之后,国内另一家车企长城汽车,也在河北保定举办“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并与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等生态合作伙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言抢占“5G+AI”的时代“风口”。

  5G场景率先测试

  毫无疑问,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尤其是中国品牌汽车的标签与门面,但在各种语音语义、手势识别、导航、资讯娱乐、消费应用、远程控制、在线流量等系统功能的“比拼”中,智能网联同质化的问题,不仅让消费者无所适从,而且也一直困扰着汽车企业。而5G给汽车智能网联带来的变革,或许可以成为当下汽车智能网联的一道“分水岭”。

  “5G的三大特性,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可以为交通行业、尤其是自动驾驶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将成为5G+技术的最佳应用平台。”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豫蓉在“创造出行新生活”柳州高峰论坛上如此表示。

  而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品牌,在汽车5G应用场景的探索实践方面,显然已走在前面。柳州柳东新区,全球首条5G场景下的“四位一体”自动驾驶公开测试道路已正式启用。这条由上汽通用五菱携手华为、中国移动、驭势科技及广西自治区政府共同建设的测试道路,开通了9个国内最早建设于公开测试道路的5G基站。如今,新宝骏旗下车型在这条测试道路上,在5G实际场景下,紧锣密鼓地进行包括5G远程驾控、无人物流车、无人驾驶、V2X等在内的多项测试。“5G与汽车使用场景的深度结合,可以有效解决当前各种出行问题,也是新宝骏品牌在目前汽车产品同质化的现状下,探索差异化竞争力的重要方向”,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练朝春这样向网上车市表示。

  新宝骏首台5G车联网汽车即将诞生

  再比如,智能车联网方面,新宝骏品牌也突破传统车载互联思路,在当下车机使用便利性远远不如手机的情况下,通过挖掘年轻用户群体的消费需求,率先提出“手机即车机”理念,并与博泰共同推出“手机车联网”系统。这个全面开放的手机车联网系统,具备零学习成本、完美个性化体验、24小时在线、实时更新等诸多独特优势。柳州论坛上,新宝骏品牌宣布,已正式开启针对5G手机的手机车联网测试,这也意味着国内首台5G车联网汽车即将诞生。

  新宝骏的新使命

  “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宝骏品牌,2017年,宝骏品牌销量突破100万辆。我们做宝骏品牌的初衷,是为了赶上转型升级,但2018年的时候我们降到了80万辆,今年可能更低,这让我们看到一个事实,宝骏的用户还是五菱的用户,这个转型升级还是局限于原来的用户。如果说在五菱的存量用户里进行转型升级成宝骏品牌,我们达到了预期。但放在全国更大消费群体上来看,宝骏的转型升级也存在不完善的地方,我们并没有找到新的用户。”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张子盛这样向网上车市表示。

  “通过新宝骏的打造,我们希望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差异化的理念、差异化的经营模式,找到更广阔的消费群体。在更大的群体里实现转型升级,这就是新宝骏的使命!”张子盛表示。而现在看来,智能、网联,尤其是5G,已经成为助推新宝骏品牌实现使命的“火箭”。新宝骏能否一路走好、走顺,我们将拭目以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