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融入国内生态 天籁智能车联测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7-22 09:21:00

  全新国产天籁上搭载的是nissanconnect智能车联系统,这套系统与美版日产altima车型上搭载的nissanconnect系统有了很大的不同,它更充分地融入了国内车联网生态,搭载了高德导航、酷我音乐以及喜马拉雅电台等知名应用。究竟这套系统用起来怎样呢?今天我们就用汽车之家最新的智能车联评测标准给全新天籁nissanconnect系统打个分。

  人机交互

  天籁空调面板按键带有背光,部分按键带有指示灯显示工作状态。相比集成在多媒体系统中那种触控式虚拟空调控制面板,实体按键更利于盲操,用起来也更加便利。

  虽然天籁的这套仪表盘没有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酷炫,但得益于尺寸较大的中央彩色显示屏的搭载,在信息显示丰富程度上还是比较不错的。

  但天籁的语音控制不能对车窗、天窗、车门、座椅等部件进行控制,功能覆盖度较低。天籁的语音控制不支持中途打断播报、声源定位、唤醒词启动等功能,和主流中国品牌车型上的语音识别功能有一定差距。

  功能实现

  手机连接蓝牙并同步通讯录的情况下,如果想打电话给一个叫张三的人,只需说“呼叫张三”即可;如果想拨打10086则要说“拨号10086”。

  天籁的这套全景影像系统带有移动物体检测(mod)功能,利用摄像头获取的影像来检测移动物体。车辆在8km/h以下前进或倒车时,mod系统会启动,当检测到有物体移动时,系统会通过图像和声音提醒驾驶员。

  服务生态

  面向未来线上线下结合的o2o场景化服务,我们在评价标准中设置服务生态的环节,用以评价系统中能够给车主的泛用车生活带来便利的服务。天籁不能通过多媒体系统或者手机app预约保养,也不能实现出/入停车场无感支付等功能,基本没有接入任何的服务生态,这方面功能还处于待开发阶段。

  沟通好感度

  最后,我们将5%的评分权重拿出来评价汽车的“智慧”,我们期望未来汽车能像一个真人一样和车主交流,为车主提供服务。与服务生态相似的,这是一项面向未来的评分,我们没有期望现阶段的某一款车型能够在这个版块拿到高分。

  总结

  天籁的多媒体系统整体还是遵循传统的设计思路,着重于通过人机工程学的优化、合理布置物理按键来提升用户体验。引进国内后,该车为了融入国内的车联网生态,为多媒体系统导入了高德导航、酷我音乐以及喜马拉雅电台等应用。这使得天籁获得了诸如联网导航、收听在线音乐/电台等功能,也能够通过高德导航集成的功能实现利用微信向导航发送地址或组队出行等功能。天籁的这套多媒体系统足够满足一般的出行导航和收听在线音乐/电台需求。但和目前中国品牌车型上搭载的一些多媒体系统相比,天籁的系统存在明显的弱项,例如语音控制范围较小、自然语义识别能力较弱、缺乏远程控制功能、对于在线支付生态支持较弱等。这都是日产需要在改款天籁车型上重点加强的地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