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销量出炉 新能源汽车还看比亚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7-18 10:34:35

内容提要: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数据,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比增长仅为1.8%。几乎和去年同期持平的数据让消费者为新能源汽车下半年的发展担忧。在这种不太乐观的大环境下,比亚迪到底是如何保持如此高速的增长呢?

  六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26571辆,同比增长55.5%;上半年比亚迪共销售新能源汽车145653辆,累计同比增长94.5%。市场不友好,比亚迪不后退。在补贴退坡严重,燃油车国五切换国六,国五车型大降价迅速冲击新能源汽车市场等情况下,经历重重不利情况考验,比亚迪依旧保持稳步高速增长实属不易。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数据,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比增长仅为1.8%。几乎和去年同期持平的数据让消费者为新能源汽车下半年的发展担忧。在这种不太乐观的大环境下,比亚迪到底是如何保持如此高速的增长呢?

  首先是比亚迪产品技术过硬,e平台和DM技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创新,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产品的品质和性能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其次是由于国际设计大师的加入,让比亚迪的设计水平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产品颜值担当,家族化设计风格形成,深受消费者喜欢。在此技术基础上,王朝系列和e系列双管齐下,全面布控各个细分市场。

  霸道“机关术”e平台 助力元EV攻城拔寨 所向披靡

  2019年上半年元EV共售出43484辆,这样的销量放眼全球都是佼佼者,对于元EV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大家并不觉得奇怪。因为从2018年6月上市,元EV就一直是同级别车型的销量冠军。仅下半年的销量就超过了第二名和第三名全年的销量之和,“元EV现象”伴随“不安分的小宇宙”要在2019年大展身手。

  元EV杰出的动力性能、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超低的用车成本一点不输传统燃油车,所以现在十万元级别选车,大家会问是买燃油车还是买元EV。为什么元EV具有如此强悍的性能呢?主要是其搭载了比亚迪的“核”武器“霸道机关术”—e平台。

  元EV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e平台技术,e平台是纯电动技术平台,集中展现了比亚迪的自主研发实力。其中包括自主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壁垒,独立研发的“黑科技”汽车级IGBT。比亚迪最新研发的IGBT4.0性能走在行业前列,在降低能耗的同时,可以保证大功率的输出,促使高转速永磁同步电机可以爆发出更强大的动力,跑出0~50km/h加速3.9s的好成绩,彰显了其强悍的加速性能。市区内超车,红灯起步跑赢同级别燃油车无压力。

  元EV超过400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比肩燃油车,几乎不存在续航不足的问题;使用成本低至每公里7分钱,相对于燃油车每公里5毛钱,可以节约大量的“油钱”;保养成本也是远远低于传统燃油车。一年省下来的用车成本足可以带上父母走出家门,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体验别样的风土人情。

  混合动力百家争鸣 DM 3.0技高一筹 

  市场上混合动力系统不一而足,唐DM作为王朝家族高端旗舰版混动SUV,2019年上半年的销量为24174辆,遥遥领先于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市场,唐DM受到消费者的喜欢充分显示了比亚迪DM 3.0技术得到了大众的认可。比亚迪DM技术经过两次技术升级,如今的DM 3.0凭借其强悍的动力性能以及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了新的技术标杆,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推崇。

  2005年比亚迪开始涉足混合动力领域,经过15年的发展、三代技术的革新,如今DM 3.0在继承强大动力性能的同时,又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整车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主要得益于DM 3.0加入了全新BSG电机。

  首先BSG电机发电声音更小,车内环境更安静;其次BSG电机可以实现发动机的快速启停、在换挡时调整发动机的转速使其匹配档位,减少换挡顿挫感,提升整车平顺性好,也有效提高整车的NVH性能;低速时发动机直接带动BSG电机发电,发电效率高,降低了用车成本,并大大提高了续航里程。

  基于DM 3.0的技术优势,唐DM展现出强劲的动力,百公里加速4.3s;同时能耗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工信部综合油耗1.6L。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在唐DM身上完美融合,这正是DM 3.0的卓越贡献。但是比亚迪并不满足与此,在向更苛刻的节油方向挺进,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展台的阿特金森发动机或许预示着比亚迪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展方向,让我们拭目以待。

  “天时地利人和”齐聚比亚迪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畅销可以说是情理之中,既有十五年的技术积淀,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经验;又有国际设计大师的加入,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的建成落地,建设的强大设计师团队精心雕刻颜值。比亚迪的技术和设计都完全适应于当下时代的发展需求,当天时地利人和全部都集中在一起时,这个时代就是比亚迪的舞台,期待比亚迪更好的表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