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街头都有什么车 法系车也赫然在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7-16 08:53:30

内容提要:德国工业是高度发达的,而汽车作为工业产物也不例外,德国车自成一派并且占据着世界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许多德系车粉对德国汽车品牌的喜爱可以说达到了痴狂程度。

  德国工业是高度发达的,而汽车作为工业产物也不例外,德国车自成一派并且占据着世界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许多德系车粉对德国汽车品牌的喜爱可以说达到了痴狂程度。前不久去德国,在工作之余还不忘留意了一下德国街头上的车,作为中国人,在这一点上确实羡慕他们,各种各样的老车随处可见并且新车也都是满街跑,新老交融的场景实在是太和谐。

  在德国,满街的奔驰出租车,这如果放在国内是怎样水准?滴滴专车?我想是的。不过,在这个国家,用奔驰作为出租车也完全能够反映出他们的汽车工业水平之强!毕竟他们的国产车可要比我们的国产车高出太多个层级了。

  很多时候,在提到德国车时,人们第一反应就是大众。这个德国汽车品牌在世界上已经打上了自己独特的标签,甚至人们会觉得,大众车才是最能够代表德国汽车的品牌!法兰克福街头能看到很多甲壳虫汽车,作为大众汽车的鼻祖,自然会得到许多德国人的青睐。

  不过,令我惊讶的并不是街头大量的甲壳虫,而是大量车况非常好的甲壳虫!这些老家伙不仅颜值保养的非常好,而且五脏六腑也仍然是有着很出色的工作状态。这一点不仅仅是受到国家对老爷车开放政策的影响,还因为德国人对汽车文化的极高认识,这一点在我们国家是不会出现的,至少十年间是不会。

  奔驰190 SL,这款奔驰我只见过车模,见到真车还是第一次,这也要感谢德国浓厚的汽车文化氛围让我才有机会看到如此之新的190 SL。那个年代汽车工业水平虽然并不能与现在相提并论,但在设计上,我却觉得老车更有个性。在造车没有模块化和平台化时,那个阶段的设计更大胆,更加富有创造力,放到如今来看,也仍然具有十足美感。

  经典的方向盘以及真皮座椅,一眼望去真会把你带入到这款车诞生的那个年代。老式挡杆虽然没有任何科技和设计加持,但这样的挡杆机械性更强,与驾驶者的沟通感也更好,许多喜爱驾驶的人都更喜欢这样的操作方式,而不是用智能的电子档杆。

  车尾部漆面犹如新车,金属配件部分的外观也非常好,而且车尾整体感十足,丝毫看不出岁月摧残的痕迹,真是令人一饱眼福。

  在中国,法系车销量并不是很高,与德系和日系汽车相比还是有些差距的,所以潜意识里我就觉得在德国应该也不会卖得太好。不过,令我意外的是德国街头还是有着非常多的法系车,图中街头停的一前一后都是雷诺车。确实,我们不能否认,进口雷诺在国外还是具有一定性价比的,这一点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不同。

  看这台颜色抢眼又不是庄重感的标致106,连轮圈的状态看上去都非常好,车主对于这台车的爱惜程度真的令人敬佩。像这种年代车型如果出现在国内先是被政策拉下水不说,而后车主也会非常不注意对于车的保养,能存在下来就是个奇迹,且车况也是非常令人堪忧。

  编辑点评:其实,在德国街头最多的还是德国车,但法系车也有很好的出镜率。另外,德国街头最多的车型并不是三厢车,而是两厢车或者是旅行车,这与德国人对车的理解以及生活方式有关,像奔驰、宝马和奥迪的旅行车随处可见,而且真的是高速公路上大多数都是两厢车,这也算一种特别的风景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