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锐骐6的舒适性 不敢相信这是辆皮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7-08 09:22:57

  随着皮卡解禁的力度加大,目前皮卡在我国开始向高端化、宜商宜家并用的方向发展,所有新进入市场的产品均十分注重舒适性的提升,以期被更多城市家庭用户及重家轻商的消费者相中。

  就在几年前,皮卡车是不会以舒适性为卖点的,那时的皮卡是用来载物拉货的工具车,乘坐起来又硬又颠,尤其是后排空间狭小成为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时过境迁,当下国产皮卡愈发乘用化,舒适性不可同日而语,以郑州日产新近推出的在日产纳瓦拉平台打造的锐骐6最具代表性,本篇文章将从人体各感官的角度为您解读这款皮卡车带来的舒适感受。

  视觉——放眼望去,外观内饰满眼舒适

  评断一款车的舒适性,不能只关心内饰座椅为身体带来的感受,车的颜值为视觉带来的感受也是不容忽视的,至少“眼睛要舒服”。

  郑州日产锐骐6造型前卫,律动肌肉感全侧腰线和外拓式的轮眉,彰显车辆的力量感。简洁的侧面线条使得整车更加灵动,更显高级,完全满足“看上去要舒服”的视觉要求。

  进入车内,郑州日产锐骐6的内饰同样会第一时间给你视觉上营造出强烈的舒适感。黑棕撞色设计的双色饰板沉稳大气;中控9寸超大液晶触控屏配钢琴烤漆面板及电镀装饰条的搭配豪华感十足;不锈钢拉丝工艺迎宾门槛条,光洁亮丽,质感非凡。打开车门,满眼的舒适感为乘客营造宾至如归的心理感受。

  听觉——犹如森林般静谧,不把耳朵叫醒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噪音已成为人们所重视的污染项。如今,人不离车的时间在生活中占比极大,因此,车内静音技术好的皮卡无疑舒适性更强。

  日产纳瓦拉号称有图书馆般的宁谧空间,基于其平台打造的锐骐6则继承了平台向高NVH水平开发的思路。采用日产NVH超静音技术,使得锐骐6时速在60km/h的情况下,噪音仅为60db,犹如森林般静谧,领先同级别车型的抑噪声、抑振动性能,乘坐舒适性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一辆车是否是柴油动力,往往可以通过发动机的运转噪音大来判断,但坐在锐骐6车内,NVH带来的高静谧空间大大屏蔽了柴油发动机的噪音,声响比同级汽油皮卡的噪音还小。

  触觉——外刚内柔,大面积软包质感极佳

  锐骐6虽然外形硬朗,但车内一改传统皮卡以“硬”为主的设计理念。门板扶手大面积采用软包,在同级别车中较为罕见,提供舒适体验的同时,增添豪华氛围。值得称赞的是,在最常接触的中央扶手处,锐骐6采用皮质软包,还具有前后滑动功能,手感极佳。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驾驶舒适度,锐骐6方向盘采用人体工程学和人机交互设计,不仅握感舒适,其上方多功能按键更是方便用户在行车时快捷地对音响系统进行调整和控制,提高行车操作安全性。

  与此同时,锐骐6采用高效自动空调,内外循环自动切换,高出风口贯透力强,可传达整个座舱,不论前后排的乘客,肌肤均能第一时间享受到舒适的温度。

  嗅觉——环保型高级皮革,不刺鼻、不辣眼

  不刺鼻、不辣眼,这是很多购买锐骐6车主的口碑反馈。原来,锐骐6车内座椅采用双色环保型高级皮革,确保车内无异味,所用皮革耐磨损程度等同真皮寿命。其中,根据相关媒体针对锐骐6皮卡车内空气质量的测试,车内甲醛含量值为0.02mg/m3,车内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含量为0.121mg/m3,两个数据指标远低于国外豪华车。

  同时为了提高舒适性,锐骐6所用座椅填充充实,调节形式为10向调节(8向电动+2向手动),长途驾驶可缓解疲劳,乘坐舒适感强。

  坐感——板簧刚度渐变,缓解颠簸感

  由于一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因此皮卡在确保高承载性的同时,后排舒适度始终欠佳。对此,锐骐6后悬采用渐变式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空载时刚度小,舒适性高;载货时,刚性增强,承载能力提高。此外,钢板弹簧上装有谐振块,能有效降低共振、提高乘坐舒适性。

  腿感——后排15.5cm腿部空间任由伸展

  传统皮卡后排空间小常被用户诟病,载人属性极差,多年来难有改观是市场多数产品沿用老旧平台所致。而使用日产最新纳瓦拉平台的锐骐6为宽体皮卡车型,整车尺寸为5290mm/1850mm/1810mm,轴距为3150mm。车宽车高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优势,使得车内具备超大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可达15.5cm,具有较好的乘坐舒适性。

  由此不难看出为什么奔驰豪华皮卡也选用与锐骐6相同的平台,注重空间舒适性的目的不言而喻。

  总结:想买一台能拉货还兼备舒适的皮卡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在这方面,郑州日产锐骐6就走在了前列,尤其在舒适性方面做到了全方位确保感官舒适。考虑到锐骐6售价只处于8-13万元区间,可谓性价比非常高,对于喜欢皮卡的朋友来说,眼下入手锐骐6是不错的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