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个性与时尚重新包装 试驾全新一代奥迪Q3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汽车探索 作者: 编辑:曹琦 2019-07-08 09:22:10

  2011年,基于PQ35平台打造的奥迪Q3问世,以其个性时尚的产品风格俘获了众多不甘平庸的年轻消费者。然而岁月流逝,谁也不能做到永远年轻,人是这样,车亦如此。虽然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但是总有人正年轻着。全新一代奥迪Q3秉承最新家族式设计,紧跟时代潮流,将原有的个性与时尚进行了重新包装,此刻正值年轻。

  外观:最新家族式设计上身,运动时尚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一代奥迪Q3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一改上代车型圆润的造型,变得凌厉了许多,非常有视觉冲击力。尺寸方面,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使用,新车在数据上也有所提升,不过整体涨幅并不大,属于常规升级。

  细节设计部分,造型凌厉的大灯以及六边形矩阵式中网都是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的精髓,非常有辨识度。轮胎尺寸为235/50 R19,采用了固特异的EAGLE F1型号,主打运动性和操控感。

  试驾车型为S-Line版本,因此车尾底部还加入了一块大尺寸的银色饰板,两侧勾勒出了矩形排气的样子,造型十分唬人。不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所谓的“矩形排气”不过只是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在了保险杠下方。有趣的是,底部隐藏式的排气居然也被设计成了双边共两出的形式,真是低调却又不甘平庸。

  内饰:重新设计,精致感十足

  全新一代奥迪Q3针对内饰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中控台由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进行覆盖,手感十分出色,另外翻毛皮以及金属饰板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品质感。扎实的用料配合德系风味儿的严谨做工,实在令人挑不出任何毛病。

  配置方面,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非常出色,而且模拟出的机械仪式表盘也相当有层次感,细节刻画十分精细。奥迪全新的平底三辐方向盘毫不意外的出现在了新款车型之上,相较于上代车型所使用的四辐方向盘,不仅造型更为运动,而且握持手感也有相应的提升。

  试驾车型搭载了8.8英寸中控显示屏,另外支持10.1英寸屏幕的选装。系统UI设计以及响应速度均属上乘,只是触控屏并不带震动反馈,所以操作手感比较一般。功能方面,系统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不过导航、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车辆原厂并未提供,可以通过选装获得。

  全新一代奥迪Q3全系配备了自动空调,空调控制面板位于中控屏下方,采用了物理按键和旋钮设计,操作手感相当出色。空调控制区域配备有独立的显示面板,支持温区控制,并且配备了后排独立的出风口。空气净化系统以及PM2.5过滤装置的缺失略有些遗憾,毕竟这都是如今十分流行的热门配置。

  舒适性方面,新车配备了Alcantara材质的座椅,触感柔滑,品质感以及舒适性都非常出色。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而且坐垫还加入了手动调节的腿托。比较遗憾的是座椅记忆和通风功能的缺失,另外座椅加热除顶配版车型以外,也都需要额外加钱选装。

  动力:配置主流,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奥迪Q3提供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0T发动机还细分为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试驾车型为40TFSI版本,搭载了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参数较之上一代车型并没有明显提升,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能够令人满意,尤其是起步阶段,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变速箱对于升挡这件事儿相当的积极,在80km/h就已经挂上了7挡,这对于燃油经济性无疑会有所助益。深踩油门,变速箱的降挡也毫不拖沓,只是转速上来以后,传递到车内的发动机噪音着实有些大,这点比较影响心情。S挡模式下,油门会变得十分敏感,此外变速箱也要到三千转以后才会升挡。不过如果是全力地板油,那么变速箱则会坚决的在逼近红线区附近时才会进行升挡,8s左右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单也着实说得过去了。

  双离合变速箱的研发以及调教都愈发成熟,而之前常见的一些问题也都得到了相应的解决或是缓解。客观来说,全新一代奥迪Q3在松开刹车起步的瞬间,还是能够感觉到离合器结合的过程,相较普通的自动变速箱会显得有些慢。另外,低速蠕行时轻微的抖动和顿挫现象偶尔也还是会出现,不过无论是频次还是程度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综合来说整体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全新一代奥迪Q3的行驶品质感十分出色,悬架比较倾向于舒适性调校,这也符合其SUV车型的定位。方向盘指向相当精准,车头的响应也很快,只不过转向力度偏轻,这也直接影响了操控时的手感。尤其是在带一点方向的全油门情况下,甚至还会出现轻微的扭矩转向,所以很明显,这台车并不适合特别激烈的驾驶方式。正常驾驶下车辆的稳定性很好,偶尔的放肆撒个欢儿当然也问题不大,只是如果总想着上山劈弯儿,那还是悠着点比较好。

  空间:不“L”也挺好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两指,横向空间十分充裕。储物部分,门板储物槽开口略小,不过内部的空间很大,储物能力值得肯定,只是小件物品放在最里面,拿取会显得比较费力。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放置手机非常合适,右侧还配有USB以及Type-C接口。杯架带有限位器,电子手刹后面设计有一个专门放置钥匙的小储物槽。中央扶手箱内部十分规整,容积也比较可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奥迪Q3前排的储物槽大都配有防滑的橡胶垫,细节设计非常考究。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坐好后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则有两拳左右富裕,虽然新车轴距不过2680mm,但是第二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却依然十分不错。地板中间部分的突起较高,其目的是为了给传动轴留出富裕。后排储物方面,除了常规的座椅背袋以及中央扶手以外,全新一代奥迪Q3在座椅两侧还加入了独立的储物槽,而且容积很大,非常实用。

  全新一代奥迪Q3的后备箱空间非常规整,容积为450升,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所需。电动尾门以及尾门位置记忆为全系标配,使用十分便利。第二排座椅支持4-2-4放倒,灵活性更强,而座椅放倒后还能够与后备箱地板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左侧储物槽下方还配备了一个12V电源,整体实用性表现非常出色。

  安全:提供丰富选装配置

  安全性方面,全新一代奥迪Q3的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例如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均有配备。主动安全配置部分,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奥迪将其列为了选装配置,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前后驻车雷达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及360°全景影像则是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不过这两项配置在全系车型上都支持了选装,选择性更强。综合来看,全新一代奥迪Q3在安全性配置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基础配置非常完善,而进阶的高科技配置则更多的是以选装件身份出现,搭配十分合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