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纯电SUV比蔚来ES8大 年产11.2万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7-05 09:15:00

内容提要:广汽丰田目前拥有三条生产能线,可根据市场需求最高能达到60万辆的年产能,但三条生产线并未生产新能源车型。在电动化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广汽丰田也在规划建设一条新能源车专属的生产线,投产全新的电动车。

  广汽丰田目前拥有三条生产能线,可根据市场需求最高能达到60万辆的年产能,但三条生产线并未生产新能源车型。在电动化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广汽丰田也在规划建设一条新能源车专属的生产线,投产全新的电动车。

  网上车市从广汽丰田内部了解到,该项目线计划2019年9月开工,预计2021年3月投入运营,生产3款全新纯电动车。其中一款纯电SUV车身长度超过5.1米,尺寸超过了丰田系的LX570,以及同级别热门车型蔚来ES8,年产能可达到11.2万辆。

  广汽丰田新生产线年产能为20万辆,生产的3款新车均为纯电动车,而全新纯电SUV的年产能就达到了整个生产线的近6成,表明该车将是广汽丰田未来纯电动车的销售主力。目前多数自主、合资以及豪华品牌,都将纯电动车的切入点放在小型、紧凑型车型上,仅有蔚来ES8、比亚迪唐EV600几款“大”SUV在售。在政策驱动以及二胎家庭增多的环境下,尺寸更大的纯电动车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广汽丰田全新纯电动SUV尺寸超过蔚来ES8,是该级别中最大的车型,但其动力参数较低,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221N.m,这一数值与不少紧凑级别产品相近,不及蔚来ES8以及比亚迪唐EV600。但这只是先期数据,丰田在今年6月已经宣布在国内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在电池方面进行合作,并且还将与其他品牌合力升级电驱系统,不排除未来该车的动力会进行提升,续航里程预计在300-400km左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