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ACES战略加速落地 中国成“主战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蒲睿 2019-07-03 08:57:02

内容提要: 6月25日慕尼黑总部举办的#NEXTGEN品牌峰会,宝马集团宣布提前两年实现此前既定的电动车战略,2023年推出25款电动车,其中超过一半是纯电动车型。7月2日海南博鳌举办的2019世界新能源大会上,宝马将其描绘的最新电动车蓝图带到了中国,这个被宝马视为全球最重要的新能源制造基地和创新中心。

  6月25日慕尼黑总部举办的#NEXTGEN品牌峰会,宝马集团宣布提前两年实现此前既定的电动车战略,2023年推出25款电动车,其中超过一半是纯电动车型。7月2日海南博鳌举办的2019世界新能源大会上,宝马将其描绘的最新电动车蓝图带到了中国,这个被宝马视为全球最重要的新能源制造基地和创新中心。

  在数字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走在前列的中国,无疑是滋养宝马ACES战略的最佳土壤。如宝马集团董事成员,负责研发的傅乐希(Klaus Fröhlich)所言:“中国是迄今为止我们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也是我们发展最快的研发中心。我认为中国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成为首个真正实现智慧城市的国家。作为宝马集团,我们希望在这一发展进程中成为中国积极而可靠的合作伙伴。”

  “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 宝马在中国建立全球第二大研发网络在其他车企还在高喊“在中国,为中国”的时候,宝马已经开创性地提出“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战略,与此同时,宝马也已经开始为这一战略付诸实践。

  “中国是我们发展最快的研发中心,”傅乐希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四个核心研发领域(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探寻各项前瞻性创新技术。”

  事实上,宝马已经在中国构建了集团海外最大研发网络,北京-沈阳-上海三位一体的研发中心布局将成为宝马“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得以实现的基石。

  在分工上,三大研发中心各司其职。北京中心负责策略的制定、客户需求化管理、车辆的测试与认证及本土化研究等;上海中心主要负责创新技术、创意设计的研究与数字化的应用,包括自动驾驶、互联驾驶及应用APP的研发;沈阳研发中心则依托大东、铁西整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承担新能源车型的整车开发、量产车型的质量把控及本土化生产支持等。

  在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智能网联等领域,宝马也已经开始在中国落地。据傅乐希介绍:在自动驾驶领域,宝马在上海成为第一个获得4级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此外,我们也加入了百度阿波罗计划,并将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层面与腾讯进行合作。

  iX3将出口全球市场 2020年为宝马电动车战略分水岭

  回归到电动车战略上,受限于高端电动车市场体量的影响,此前宝马在电动车战略看起来似来略显“保守”。不过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宝马对电动车市场做出了新的评估,“到2025年,我们预计全球15%至25%的汽车将实现电动化——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此外宝马预测从现在到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平均每年增长30%左右。

  这也就有了宝马#NEXTGEN峰会上看似激进的全新电动车战略,即早于此前计划两年实现25款电动车的推出。就目前而言,宝马已经实现了高档电动车领域的领先,截止2018年,宝马电动车累计销量达到35万辆,2019年其更是提出达到累计50万辆的电动车销量。

  2020年,华晨宝马将投产iX3并出口全球,这是宝马首款基于现有畅销车型打造的纯电动车产品。

  从时间线看,2020年将成为宝马电动车战略的分水岭,届时宝马将通过iX3等车型的投放加速扩大电动车销售体量。而在电动车战略快速推进的同时,未来宝马还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生产规模。这里,傅乐希提到:“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BMW汽车在中国生产,未来的比重还将增加。”可以预见的是,除了iX3,未来宝马将会把更多的电动车实现中国本地化生产。

  与此同时,宝马也将通过更先进的柔性生产平台,提升其在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中的抗风险能力。在傅乐希看来,兼容ICE(内燃机)、PHEV(插电混动)、BEV(纯电动)车型生产的灵活平台将成为宝马致胜未来的关键。2020年搭载第五代eDrive技术的iX3投放市场,X3也将成为宝马首款拥有内燃机、插电混动、纯电动的车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